•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公共管理考研复试考什么

时间:2020-09-04 10:19: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公共管理考研复试一般分为两部分,即面试与政治理论笔试。政治理论笔试内容是政治理论与实事政治,主要考查考生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理论的掌握情况和对近期国内外实事的了解情况。

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对管理学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考查方法以考生抽签的形式出现,题目一般为1道题或者2道题,现场口头作答,时间一般为3-5分钟。

公共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熟悉公共事务和国际事务管理规则和机制,能在文教、卫生、环保、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公共管理专业的主要课程有逻辑学、法学概论、社会学概论、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管理心理学、公共行政学、公共伦理学、公共部门会计、公共财务、政府预算管理、公共政策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关系学、应用文写作、统计学、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公共管理案例、社会保障、城市和农村公共事业管理、市政管理学、管理经济学、领导科学、办公自动化等。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