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揭秘肖八刷题潜规则,政治力争80稳保70

时间:2021-07-29 10:38:3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试卷各题型分布结构

  1-4:马原单选

  5-8:毛中特单选

  9-12:史纲单选

  13-14:思修单选

  15:国内时政单选

  16:国际时政单选

  17-20:马原多选

  21-26:毛中特多选

  27-29:史纲多选

  30-31:思修多选

  32:国内时政多选

  33:国际时政多选

  34:马原分析题

  35:毛中特分析题

  36:史纲分析题

  37:思修分析题

  38:时政分析题

  大家如果想做专项复习,不妨参考一下以上的题型分布~

  ►肖八的定位与作用

  1.肖8的定位是研究不是做。

  2.及时复习,查漏补缺!做对了,把相关的知识点再背几遍;做错了,必须把相关知识点研究透彻。

  3.相关时政热点,务必重视,务必重视!尤其是对于毛中特和时政来说!

  4.通过做题总结出干扰项的出题规律才是最好的。因为这样你做的不是一道题,而是一类题目。当然这个时候能总结出来真题的干扰项也是很好的!

  ►什么时候开始刷?需要刷哪些题?

  以前大家都是刷像1000题这样的练习册,名师冲刺卷就是考场形式的试卷了,所以不能像平时想刷多少题刷多少题。当拿到名师冲刺试卷后,立马就可以开刷了!不用留着!还没有复习到位的人,也可以先尝试刷一套试试。

  关于具体要刷什么题目,我们只要刷试卷上面的选择题和马原分析题,剩下的4道大题只需看一眼就好,刷试卷也主要刷选择题。

  因为马原的特殊性,与太多的时政没有关系,主要也是原理分析,所以大家现阶段可以多练练马原的分析题。

  对于选择题,与英语、数学不同,政治刷选择题的时候,要不就不刷,要刷就一口气把33道选择题刷完,并且计算好花了多少时间,不要刷一半就溜了。刷完对答案看自己50分可以拿多少分。并且重点看错误题目,分析为什么错,是哪些知识点还没掌握,然后回过头巩固。通过名师冲刺卷不断查漏补缺,这是最后这1个多月我们要一直干的事情。所以要多刷试卷!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刷政治套卷的感觉其实挺爽的,因为花的时间也不多,每刷一套相当于游戏里面刷了一波小怪,是很有成就感的。也是其他科目复习很好的调味剂。对于已经复习得不错,现在摩拳擦掌等冲刺试卷刷题的政治课代表们,这个阶段应该是很兴奋的状态。

  不过,对于刷一套惨不忍睹,而且前期都没有复习很好的小可爱,可能要悲催一些,不过帮帮也希望你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刷到错题就是赚的!把这个错误的坑填上,后续不再犯就可以了。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选择题怎么刷?

  对于肖八来说,选择题稍比分析题重要。那么选择题复习时,应该有这样几个小点需要注意。(这里仅是建议,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参考)

  1.时间及顺序分配

  做模拟卷的选择题时,一定要找出成块的时间来做了。

  即找一个正经的时间,一口气把一套试卷的选择题做完,然后包括对答案,以及对选择题的分析进行重点圈画。

  肖八的选择题30-40分钟足够了

  1000题做的时候可以见缝插针的做,现在可不要这样了。如果你认真的把选择题的分析看完,大概一套试卷需要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吧,大家可以自己制定一下计划。

  大家从第1题顺着刷下来是没问题的。但帮帮建议大家可以分科目刷,刷完马原1-4题单选之后,接着把马原的17-20多选也刷了,因为不同科目之间是存在一些思维切换。这种情况就是单选和多选之间的切换,而减少了五门科目之间的不断切换。

  当然你如果对自己的某一门科目有信心,比如史纲、思修,那先从把思修刷完也是可以的。具体如何操作,大家可以自己去尝试,看哪种刷题顺序更适合自己。对于大神来说,不管怎么刷也都一样。

  2.选择题怎么样才算掌握了?

  做完一套选择题,肯定有许多知识点是我们不会的,那么需不需要把它全部背下来呢?其实。按理说,应该是全要掌握的。

  但是,我们所需要的模拟题不止是肖八,你光把肖八的选择题掌握下来也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你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掌握肖八的选择题上。

  在做完这套选择题,熟读,经常回顾复习,做到能有较深的印象,能够选出答案即可。但是有一点,比如时间等必须需要记住的知识点,建议你整理出来,这样比较能够清晰的记住。

  3.肖八的选择题应该得多少分呢?

  关于分数,肖大大也说过,不要太在意一套的分数,某一套特别高特别低没所谓,只要整体在正常范围内即可,重点是查漏补缺。

  历年真题全国平均分在29到30分,所以大家得到27,28分也不要难过,在正常范围内。

  但是帮帮想和大家说,对于除了政治花费了大量时间复习的部分考生,正常的我们都是靠选择题得分,所以如果你想考一个不错的政治分数,又没打算把分析题的精力用的太多,那么建议你选择题要重视,往着40分迈进呀亲。

  ►这是肖八不是肖四,分析题你应该这样做

  ♦马原

  关于分析题部分,马原部分你一定要自己做。一定要!

  当然,这里所说的自己做,不是指,你抱着课本,把自己找出的知识点都抄下来,写的满满的,你没时间啦。只需要指出这道题考的哪个原理即可,毕竟有很多小伙伴最后败在马原上,败的原因就是原理都找错了,这样真是想给你分都没办法。所以利用八套卷的马原,我们一定要模拟考场的形式动手练,不要对着书看,提高一下自己的分析能力。哲学框架图大家一定要背下来,掌握这个之后,找原理就会容易得多,然后自己通过名师冲刺卷或者真题上面的马原分析题进行练习。

  想要马原分析题10分拿高分,光靠押题背背背是一定不行的,大家一定要自己多练,学会通过材料找原理,然后进行分析。

  ♦其他(除了马原之外的)

  你需要看看分析题找找思路,想想从怎样的角度入手答题,然后看下答案即可。分析题不需要背,有时间的可以熟读一下,没时间的,读都不用了,看看就可以。

  这个找思路是很重要的,不要跳过这一步,直接就去看答案了。

  ♦分析题怎么做才能得高分?

  1.马原必须学会自己找原理

  2.要学会结合材料组织语言,这几年题目有个特点,因为出题高度结合时政,很多内容不是背教材原文能答的,所以材料里就给了大量提示,这也是为什么考完的考生有种“答案在材料里”的感觉

  3.卷面要干净整齐,序号标清楚,如果不能保证把字写整齐,可以临时在答题卡上用铅笔划线,轻轻的画即可,一来节省时间,二来方便擦除。谨记!划线一定要擦除,否则很有可能会被视为作弊!

  ►多长时间把肖八刷完?

  有些同学拿到肖八,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刷,像打了鸡血一样,停不下来,说是这样有刷题的愉悦感,结果做完了一整套试卷,选择题的分数仍然是惨不忍睹。所以说,对于肖八来说,你既不能慢的要死,用一个月来刷这八张试卷,但也不能想一口吃个胖子。

  肖秀荣教授发布了肖8套卷的一个说明,肖的文章其实内容主要强调了一点:8套卷要一套套慢慢刷,不要囫囵吞枣。

  其实这点对任何名师冲刺试卷都一样,刷完一套,不要因为得分不理想或者其他原因,不服气继续刷下一套(每年不少人都会这样)。在这种状态下,继续刷第二套的得分结果可想而知,结果只会更加郁闷,甚至原地爆炸,而且还浪费了一套名师模拟题。

  帮帮的建议是,一天一套,这一套你需要做的是做完这套的选择题,选择题分析看完,记忆一次,然后第二天再刷第二套,刷完第二套时,抽出一点小时间把第一套复习一下。

  这样其实花的时间是不少的,但是肖八算是模拟题中最好的,所以值得你这样花费一点时间。但是毕竟肖八远远不够,所以你应该抽出时间也做做别的冲刺卷。别的冲刺卷起到的作用就是,培养你的题感丰富你的知识库存,毕竟肖八不可能全面覆盖。

  ►刷一套卷只有20分怎么破?

  随着刷题的进行,肯定会有大批的人因为刷分不理想而原地爆炸,思考人生的意义。首先大家一定要明确一点:现在这个阶段,刷任何政治名师冲刺卷,都主要是为了查漏补缺。其次才看看大致能够拿多少分,现在处在什么水平。哪怕50分选择题刷一套下来只有20分,也要有一颗佛系心态:刷到错题就是赚的。

  虽然刷一套试卷得分不理想,谁都想直接原地爆炸。这个时候出去走走、逛逛,上个厕所,喝口水,先静下来,毕竟现在不是正式考试,哪怕考满分也只是爽一时,对学习新知识而言没有任何用。刷一套试卷大家花差不多的时间,刷高分的人收获少,进步小。而你虽然得分不太理想,但找到了更多的不足,只要能耐心把这些坑填下,那不赚大发了……

  耐心分析下这道题为什么做错?我是哪些知识点还没有掌握?马上回过头,利用政治考点类书籍把不懂的知识点拿下,这样一点点进步,这样的刷套卷才是有意义的。

  所以呀,刷套卷,对复习好的政治课代表而言,刷得爽大于刷题带来的收获。而对于基础不太好的人,虽然刷得心情郁闷,但耐下心来把错误的捡起来,复习效率绝对更高!

  所以呀,大家在刷冲刺试卷的时候,一定不要意气用事,理性对待,踏过这些冲刺试卷,你就是王者!

  ►叮嘱

  1.做冲刺卷的过程就是你提高的一个过程,所以,不管你得到多少分,都不要心慌,心态仍然是第一位的,做题是一个提高的过程,从第一套做到最后一套,只要你的知识库存增加就够了,需要通过分数来了解你的水平,但不能让分数决定你的水平。

  2.有许多同学存在这样一个问题。只要做真题或者做冲刺,做的不太好,就想回归到基础的或者强化的习题册。帮帮的建议是不要回头了,你还许多好题重点题需要做,没有那么多时间再回顾错过的基础了。当然,你自己整理的错题,难题,不要抛弃。

  3.市面上的冲刺卷,如果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多多益善肯定是好的,但是不建议盲目刷,把刷过的掌握了,再继续刷其他的,不然就只是无用功。

  4.对错误不要心怀恐惧,现在错比考试错要好,关键是把错的弄懂。

  5.很多童鞋都有这样的疑问:八套卷出来了,其他练习册的选择题要放下了吗?政治选择题的知识点还要按照章节背风中劲草吗?还是只用刷肖8肖4?大家要注意,名师冲刺试卷是用来查漏补缺。冲刺卷是用来检查错误、不足的,所以就需要一本弥补不足的书籍,所以大家用的肖三件套、小草等这个作用。因此,不存在冲刺卷出来了,就不需要看强化阶段的习题或者知识点类书籍,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6.我们是抵制盗版的小可爱,今年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之前肖八的盗版真的是很泛滥。几乎人手一本,原因就是因为当时盗版出的很快,正版还要等一段时间,但是大家着急复习,就都先买了盗版,记得当时还因为肖八盗版过多而上了微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