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政治暑期开始复习晚不晚?来不来得及?

时间:2021-07-29 10:37:0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首先,要和同学们说一句就是,你的考研政治备考可能是从暑假开始的,但是,只要你好好利用时间,即使暑假才开始备考,也是来得及的。

  ►先给大家吃颗定心丸

  A同学:考前一点没看政治,成绩:51分

  B同学:本人选择题得分22分,暑期开始准备政治,成绩:68分

  C同学:考前一个半月突击政治,选择题32分,成绩:61分

  怎么样,现在不那么慌了吧。什么,还有不放心的同学?那就来看看名师是怎么说的政治时间规划吧:这不,帮帮也采访了几位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看看他们在政治上都是怎么说的吧。

  ►李学姐

  考研政治在考前的四到五个月开始复习即可。七八月开始介入政治的复习,九月练习和积累,模拟题上场,先选择后主观。九、十月份可以适当的做模拟题了。酌情调整时间,渐渐的达到实战演练的标准,另外对知识点的复习也是一个巩固,此外要关注时事了,可以思考总结一些时事考点。整理错题点总结。

  ►张学长

  政治从7月开始复习,这是不算晚的。我当时暑假只是简单听了课,正式准备政治是九月呢。首先我是开始背诵书上面的知识点,把知识点都要过一遍,建议背一到2遍。在背完知识点之后,可以适当的练习选择题,可以买选择题的练习来做,背完之后做这个能达到巩固知识点的效果,政治复习要有效率必须把它当作一个有意思的事情而不是任务:再者就是看历年的真题和练习真题,这个要看选择和大题,大题主要是看大题内容和思路;在考试前几周,会出押题卷,这个时候可以买来背,一般都会押中几道题目,故背题目是提高分数最快的途径。

  ►刘学长

  我考上之后谈谈我的我的考验经验,看看对你有没有帮助吧,我准备了三个半月,我想和大家应该差不多,把时间掌握好了,坚持到最后,应该没问题。我准备的时间比较短,但复习的还算有顺序,政治就是这样,按部就班耐心细心的学,肯定可以学会拿分的。

  ►宁学姐

  考研政治是一个可以短期突击的科目,如果太早看不见效率不高还会浪费时间。比如你过早看,若是中间有什么其他学科使得政治学习中断一两周,那么你会忘的很厉害,也就相当于之前用的功夫白费了,所以,从我个人的经验不建议早早开始政治复习,政治开始复习的时机要看你的其他课程的复习进度,其他科目扎实,政治完全就可以在10月份甚至11月份再看,其他课目复习不扎实,9月就要开始看,而且中途不要断。

  ►雷学长

  政治不要浪费时间,考前两三个月背就可以。最好是考前报个冲刺班,不然你自己不会押题,包括时事政治,考点,除此之外不要浪费宝贵的时间在政治上面,从时间上来说,只要你状态不是特别松散,还来得及。

  ►耿学姐

  暑假开始复习政治算早的啦,一点也不晚。政治这门课复习时间不像英语数学,复习时间近乎一年,它不宜太长,也不宜太短。太长则后期遗忘,太短则基础不牢。且政治复习以选择题为主,11月份之前几乎都不需要看分析题,只做选择题背选择题就好啦。考察内容分为:马哲,史纲,毛中特,思修,形势与政策。不建议看视频学习如果确实马哲看不进去看得费劲,只建议看马哲视频。机构老师可能会劝跟全程班,确实基础肯定会更牢靠,政治高分数的概率也会更大,但是也是得考虑性价比的,毕竟是要考四门课的。

  所以,考研政治的复习从暑假开始,刚刚合适,大家大可不必担心自己复习得晚。这个阶段,如何记忆知识点,建议大家找一本涵盖所有大纲要求的试题讲解参考书,我们通过适量刷题,尤其是刷选择题,加深对知识点的掌握。然后,我们还要重视框架意识的培养,这样有助于我们将知识点连成线,加深记忆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