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毛中特知识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形成

时间:2023-07-24 09:46: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形成

(1)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我们党对什么是社会主义做过有益的探索,但总的来说,一直处在不完全清醒的状态。

(2)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提出,现在搞建设,要适合中国情况,走出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

(3)十三大前夕,第一次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事关全局的基本国情加以把握,明确了这一问题是党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根本依据。

(4)党的十三大系统地论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5)党的十五大进一步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历史发展的过程性特征。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