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我就是靠这份复习攻略,英语考了89分!

时间:2021-11-04 10:15: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英语应该是中国非英语专业语言考试最难的,每年考研国度线英语最高不会超越55分,相对于大家熟悉的六级考试而已,考研英语的难度还要更大一些。所以,在考研中,英语是拉开差距的一个很重要的科目。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分享一个学霸的英语复习攻略, 她就是靠这份攻略,英语考了89分(本专业第一)的好成绩,成功上岸的。

  3-6月,反复背单词

  大家可以用扇贝 星火 恋练有词都是一样的,对单词的记忆做到举一反三,统一归类,有的单词即使你不认识,也能通过前缀,后缀,词根等进行推断,在考试过程中帮助非常大。另外,背单词的过程是要贯穿整个考研复习阶段的,前期的时候,每天花2个小时的时间来记单词,一天1单元(包含A部分和C部分),到后期每天花30分钟的时间进行巩固。

  7-8月,真题阅读练习

  真题非常宝贵,总共也就那么10多套,所以对于真题,都是反复刷的(把近几年的真题留着别刷,当模拟题用)

  刷第一遍:主攻阅读,其他先不做。要做好心理准备,第一次做肯定错误率非常高,惨不忍睹,但是一定要暗示自己,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沉住气。

  每天花3个小时做2篇阅读,然后再看解析,从单词短语到句子语段全部要吃透,这样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刷完。

  刷第二遍:还是主攻阅读。每天2篇的频率,但是这次做完,需要整理一些经典的句子,包括单词和短语,都背下来,形成自己的笔记。

  9-10月,阅读+其他题型

  刷第三遍:这个时候一天做4篇,同时要开始注意做题的时间了。通过这次做题,要大概知道自己在做题类型上的优劣势,后面可以重点突破和攻克。

  11-12月,真题模拟+作文

  把留下来的近几年的真题当作考试模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进行模拟考试。因为近几年的真题和实际考试中,在考察的词汇,时文背景上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

  同时要注意自己练习写作,不能仅仅是背诵。

  贯穿始终的英语速读和背单词

  除了前面讲过的背单词要贯穿在整个备考期间外,英语速度能力也是需要贯穿始终的。那速度什么内容呢?到了考研这个级别,考试的题材更多的是国外经济类的题材。可以下载一个:FT中文网的APP,里面有最新的国外新闻,经济类的文章。这种题材的阅读,不需要要求逐字逐句的翻译,读懂,只需要能读懂大概意思,能熟悉这类文章的语感感觉即可。一般情况下,我会先看一边中文翻译,再读纯英文,再读中英文对照。里面有一个阅读时间的计算,可以训练自己的阅读速度,非常好用。每天花15分钟速度1篇文章即可。

  以上就是,考研英语备考的攻略计划,考研贵在坚持!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