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中国农业大学2024年推免生预选拔报名通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时间:2023-08-23 09:30:2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各位2024届本科毕业生:

推荐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将于9月份启动,为保证推免工作如期、有序完成,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食品学院推荐2024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以下简称《推免细则》)。《推免细则》包括组织机构、推免条件、综合评价标准及排名规则和工作流程等内容。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8月25日16:00前,符合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条件的学生提交申报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报送至食品楼21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见官网。

相关说明:

(1)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其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特别注意的是:为激发学生科研创新潜质、鼓励学生勇于创新,本科学业指导教师和科研训练项目指导教师与学生合作,不受“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限制。

(2)学生如按科研论文申请,论文应被北大中文核心期刊、SCI、EI、SSCI、A&HCI、CSSCI、CSCD或CPCI收录,已发表的须提交论文抽印本和教育部科技查新机构出具的论文收录证明(我校图书馆可开具);待发表(EI和CPCI除外)的须提交论文打印件、编辑部出具的接收函及教育部科技查新机构出具的期刊收录证明(我校图书馆可开具),接收函上应注明刊出日期(须具体到刊出年、月)且刊出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之前,在此日期未刊出则取消推免资格。须提交各项材料的原件、复印件、PDF扫描件各一套(原件供查验用,查验后退回学院)。

(3)学生如按学科竞赛申请,获奖竞赛应为我校认定并公布的“国家级”竞赛,一般不包含外语、体育、艺术类等与学业不相关的竞赛,以报名参赛时我校认定的竞赛级别为准。须提交获奖证明的原件、复印件、PDF扫描件各一套(原件供查验用,查验后退回学生本人)。

电子版材料包括:附件3《信息采集表》、附件4《汇总表》和证明材料的PDF扫描件,邮件以“特殊学术推免+学生姓名+手机号”命名。

9月8日(含)前,完成必修GPA排名和综合素质测评排名。

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和通知,预计9月15日左右完成推免报名工作,9月20日左右完成推免选拔工作。

请有意参加推免的同学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并关注院网通知。

学院联系人:见官网。

附件1: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的通知.pdf

附件2:2018-2021年学科竞赛级别认定结果.xls

附件3:申请特殊学术专长资格认定学生科研论文科研竞赛信息采集表.doc

附件4:学院2024届毕业生符合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条件名单汇总表.xls

食品学院本科教务科

2023年8月18日

原标题:【推免】食品学院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准备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pxy.cau.edu.cn/art/2023/8/18/art_22487_974666.html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