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24年推免生预选拔报名通知

时间:2023-08-22 09:35:2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安光机所)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网上申报已启动,在高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可申请推免至我所攻读硕士学位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推免我所的学生应具备如下条件:

1.须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外推)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专业主干课无重修或补考记录。

5.外语程度良好,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6.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

二、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9月20日(具体视国家推免生招收日程安排而定)

三、申请复试程序

(一)预计能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即日起,可通过国科大招生信息网进行初步申请,网址:http://admission.ucas.ac.cn。在网页右下角找到“在线报名”图标,点击“硕士”即可进入“推荐免试申请系统”页面。

推免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招生单位代码:80142。研究所2024年招生专业目录正在定制,报名暂时可不填写导师,已确定导师的考生可在考生简介里描述。

网络填报后,将报名材料按以下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签字页需扫描),文件命名格式为:2024年推免+学校全称+学生姓名,将文件发送至邮箱:见官网。我所嫦娥奔月夏令营的优秀营员申请推免仅需网络报名,无需邮件提交上述附件。

1.必须提供的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申请表》(网上提交申请后自动生成);

(2)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的本科前三年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3)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4)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自愿提供的材料:

(1)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2)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3)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

特别说明:

网报时“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中可暂不填导师,研究方向可任选一个。

(二)初审

我所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通过者,电话通知复试。

(三)复试

1.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复试时间电话通知相关考生;

2.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专业知识、英语口语及听力。

(1)综合素质:主要考查考生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