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2考研er注意啦!这些择校的坑千万别进!

时间:2021-01-13 16:56: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寒假来袭,2022年准备考研的小伙伴们,是否已经在选择目标学校了呢?说到考研择校,你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什么呢?必须报考985、211学校?报考专业必须是热门,好就业?学校必须在一线城市?

NO!NO!NO!

今天我们就来揭露一下考研er们择校的那些误区吧!

误区1:考研学校是否必须是双一流,还得是985、211?

研究生择校最大的误区就是考研不考985、211就没有意义。其实不然,985、211学校的综合实力虽强,但并不是每个专业都是优势尤其是综合类院校,优势专业m欸准就那么几个,而"双强"院校的竞争压力又是特别大的!不如退而求其次,选择更容易考上的非211、985学校。

就拿财经类院校来说,很多双非学校就很不错的。如果下定决心考985、211学校,也可以结合自己的能力,试试一些非热门城市的985、211,这些学校的性价也是超高的。建议考研er们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学校和专业。

误区2:学校必须在一线城市?

城市效应是影响考研er们选择目标学校的一个主要因素。诚然,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实习机会更多、学术交流范围更广,但一线城市的经争压力也更大。一昧追求地区效应,唯一线城市不可,反而容易忽略其他城市的好学校,得不偿失。

比如云南、甘肃等省份的一些学校在复试调剂的时候总是能占据热门,吸引大多数考生的眼球,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调剂到这些地方,这些省份也会优先考虑录取一志愿的考试。在这里小编要提醒考研er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慎重考虑,毕竟"有学上"才是考研的奥义呀~

误区3:报考专业必须是热门专业,毕业后好就业?

热门不等于好,冷门也不等于差。是否热门,其实知识一个数量标准;而好与不好才是考研人要考虑的质量标准。

研究生所学专业与未来要从事的工作息息相关,好的专业自然也代表着好的机会。但研究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热门专业是跟着整个产业结构走的,什么产业发展的好,什么行业机会更多,是现在判断不了的。研er们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才会更愿意花时间探索新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能一直保持积极向上。

总之,好的开始已经成功了一半。择校是考研的第一步,小编建议考研er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潜力和资质,考虑自己的个人兴趣综合选择学校和专业,即使不能考入985、211大学,考个普通大学的研究生也是好的,毕竟研究生的综合实力已经是不容小觑的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