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研究生考试报考在职研究生前一定要做的事儿!

时间:2020-12-04 11:36:3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报考在职研究生前提条件:

  先参加在职研修班的学习,不能直接参加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是先入学后考试,这里的“先入学”就是指符合条件的学员先参加在职研修班的学习,一般2年左右的时间。

  同等学力申硕的前提是具备同等的学术和能力,以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为教学内容为本科有学位及以上学历的学员,提供知识的梳理,介绍前沿新的研究成果,使之达到要求的学术技术水平。

  所以学员只有参加了在职研修班,才具备申硕资格,才能报名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否则是没有资格报考的。

  在职研究生除去同等学力申硕的报考方式之外,还有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先考试后入学,考上了之后才能上,也是在校学习3年左右的时间,达到毕业要求之后才能拿到最后的证书。

  如果没有考上,是无法进入学校学习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报名和统招考研是完全一样的流程,在每年的10月报名。

  在报名之前,也有重要的一件事:复习,提早展开复习计划,才有机会可以考上。

  你想裸考能考上,大概是没有可能的,不拿出点学习劲头来,就不要选择非全日制。报名考试一般都没有问题,能不能考上就要看自己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