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4年接收强基计划推免生预选拔报名通知:大科学装置研究院

时间:2023-08-23 09:29: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本次招生限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本科生。

一、组织管理

大科学装置研究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接收强基推免招生过程中的工作部署和组织管理;成立研究生招生督查小组,负责招生过程的纪律督查。

见官网

二、大科学装置研究院拟招收强基计划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专业

申请者限报硕士或博士的一种类型,且仅能填报一个专业,具体硕士和博士的招生专业见下表。

表1 博士招生专业与招生导师及强基本科专业

表2 硕士招生专业与招生导师及强基本科专业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2.本科专业为应用物理学,具有推荐资格的我校强基计划应届本科毕业生。

3.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学历研究生体检工作标准》的要求。

四、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

(一)所需材料清单:

1.《北航大科学装置研究院接收强基计划推荐免试攻读2024年研究生申请表》一份(附件1);

2.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须复印在A4纸张的同一页面上);

3.由申请者本科所在院、系、所、中心等思政相关部门出具的申请者现实表现纸质版一份,并需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附件2)(若无此完整材料,需附情况说明);

4.申请者本人签字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附件3);

5.申请者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4);

6.申请攻读博士的强基推免生须提交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附件5)(若无此完整材料,需附情况说明);

7.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盖章的在校期间成绩单(若无此完整材料,需附情况说明);

8.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排名(或综合排名)证明(若无此完整材料,需附情况说明);

9.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或官网成绩截屏;

10.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本人自述(限1000字以内)一份(若有,则提供);

11.获得荣誉的证书,和学科竞赛、科技活动的获奖证明,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物或科技成果的复印件,以及其它代表个人能力的证明材料(若有,则提供);

12.大科学装置研究院接收强基计划推荐免试攻读2024年研究生报名信息简表(附件6)。

(二)具体要求

所有申请者按所需材料清单准备文件。其中,材料1-11文件按顺序合并成1个pdf格式文件,命名方式为:“报考专业名称+申请硕士/博士+申请者姓名+强基推免申请材料”;将材料12的Excel文件命名为“报考专业名称+申请硕士/博士+申请者姓名+强基推免简表”。Excel文件和pdf文件同时发送至指定邮箱(见官网)邮件主题为“报考专业名称+申请硕士/博士+申请者姓名+强基推免申请材料”。注意,报名信息简表Excel文件(材料12)与pdf文件(材料1-11)作为同一封邮件的两个附件。

电子版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20日12:00,须提供完整有签字及盖章版本(若无此完整材料,需附情况说明)。纸质版材料(材料1-11)(需补齐完整材料)请提交至新主楼B607,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15日,纸质版资料装入文件袋中,文件袋封面注明“北航大科学装置研究院2024年研究生强基推免材料,专业名称,申请硕士/博士,申请者姓名”。

注意:

(1)若需更改或补充已提交材料,邮件主题、pdf文件名、excel文件名后均加“(第几次提交)”,并在邮件中说明所做的更改,每次提交均需完整文件。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