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东财成功上岸学长说:能为一件事拼命努力的,真的很棒

时间:2019-09-12 15:18:2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我们21的考研人最近的复习近况怎么样呢?没有备考的状态这种时候看看前辈们走过的路,也许会有新的启发呦~~~

  自我介绍:

  考研院校: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成绩:初试402,专业第一

  考研时间:2019届考生复试94.23,专业第一

  本科院校: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假如A和B选择了相同的目标院校,但是可能A的经验并不适用于B,反而B觉得C的经验可能更好一些,即使他们考的学校专业不一样,甚至南辕北辙,可能仅仅因为B和C都是英语出众,而数学很弱。

  所以我只是希望和我情况类似的考生能够从中汲取一些经验,构建出有自己特色的学习方法。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很多人在考研的时候可能反复问过自己:我为什么要选择考研?有人是为了弥补高考失利的遗憾,想要从一个双非学校中跨入985/211的名流院校;

  有人考虑到当前本科生的工作境遇并不乐观,一个研究生的学历会改变自己的就业前景;也有人对自己的专业很感兴趣,意图进一步的学业深造

  考研能给你带来很多,萨缪尔森的《经济学》中详细阐述过更多的教育投入给一个人带来的生活改善,经济学意义上称人力资本。但是我想要你问自己的是:我最想让考研带给我什么?

  这个问题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决定了你的心态,决定了你一个重要的人生选择背后的深层原因,决定了你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是否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所以,我把它放在了第一章的位置。

  ►计划的制定比计划本身更为重要

  暑期是考研的黄金期,在这个阶段你想要干什么甚至比怎样干更关键。一般意义上讲,大家都把3--7月作为夯实基础的时期,把7--8月作为打磨机巧的时期。我接下来的经验介绍将简要说明3--7月的学习任务,并详细阐述7-12月各个学科的计划。

  1.关于英语一复习的问题:

  由于六级574的原因,我对自己的英语比较自信,因此并没有在英语上投入过多的精力。考研整个过程中一直在看考研英语历年真题,张剑黄皮书即可。

  阅读反复看,直到自己觉得恶心,大概有5-6遍,力保做到精读:长难句的结构拆分,从句和非谓语动词的判断,常用词组的记忆。必须做到拿出一篇真题阅读,没有生僻词汇,没有看不懂的句子。

  接下来解答几个大家最常问到的问题:

  ①单词:就像是大厦的砖瓦,只有它没用,但没它还不行。天天背单词,反复巩固,百词斩和扇贝一类的APP均可,记忆单词最好使用零散的学习时间,整块的时间留给数学和专业课。

  ②阅读:分析题型陷阱比理解文章本身更重要,定位选项信息比分析陷阱更重要。我在考前五天一直在想如何快速正确的做出阅读,结果就是定位信息,然后分析。

  完型:考研英语中性价比最低的一部分,复习中也要好好看,但是不要投入过多的时间,后期可以从略。

  ③作文:我在11月份买了王江涛的作文书,主要是必背作文的十篇,其余文章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酌情复习。在考场上,可能会由于紧张忘掉很多内容,所以不一定要背诵模板作文,需要做的是一些特殊句式的积累,我主要是强调不要大家都用think你也用,用一个hold引导从句就显得很不一样了。

  2.关于数学复习的问题:

  一定!一定!一定!要注重平时的模拟,即使是真题(可能在之前阶段的复习中已经见过一些真题)!严格按照考场时间!不会做的果断跳过!因为有可能大家都不会做!只要做对你会的题,120基本有保障!

  3.关于时间缺乏的问题:

  由于各个学校大四上学期的教学任务不一样,可能你会有2-3门考试课,甚至更多!这时候就要进行适当取舍,它和考研之间孰轻孰重不言而喻。

  我前六个学期均有奖学金,但最后考研期间连三等奖也没有,但我不后悔,这就是一种机会成本,我显然是按照利润最大化来“生产”的。

  4.关于研友的问题:

  二人组是最合适的,不宜过多,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战友能起到激励作用!而且他(她)的好的学习习惯能对你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5.关于计划中加入娱乐的问题:

  不要只是制定繁重的学习任务,你可以在考研历程中加入一些自己的爱好,排解压力。

  每年大三的暑假可能有人申请留校上自习,七八月份是最炎热的时候,能否抵住宿舍里空调风扇的诱惑,坚持去图书馆上自习?

  也有人决定在家里看书,那么你是否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拜倒在WiFi的石榴裙下,做一只风流的鬼呢?

  这都在于你自己的韧性,而这股韧性源于你对考研的坚持,源于你对自己人生目标的认定。

  十月伊始,可能你身边的很多同学参加了秋招,忙着招聘考试,也有同学可能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保研信息(我的同学们纷纷晒出了保研北大、南大的票圈)。

  这一切都会是不确定因素,牵动着我们的神经,干扰着我们的状态。干脆屏蔽!不如无视!此时就应该找寻你的初心了,此刻心态的调整对于这场战役的胜败有着主导作用。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但有时,我也很自豪,我为自己的梦想打拼过,我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