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国防科技大学F0907军事装备基础基础2022年硕士招生自命题科目考试参考大纲

时间:2021-07-13 09:00: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考试要求

主要考查对军事装备领域基本概念的理解与掌握,对军事装备发展、保障、管理等专业理论的理解与掌握,以及运用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分析解决装备领域现实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

(一)军事装备领域基础理论

包括军事装备及其主要活动的基本概念、军事装备理论体系、军事装备思想、军事装备体制的主要内容等。

(二)军事装备发展

包括军事装备发展战略、规划计划主要内容、制定的一般程序和方法、军事装备试验主要内容和实施方法、军事装备采购体制、途径和方法等。

(三)军事装备保障

包括军事装备调配保障、维修保障、保障指挥主要内容、组织实施程序和方法等。

(四)军事装备管理

包括军事装备管理体制基本构成和模式、军事装备技术基础工作、军事装备日常管理主要内容、组织实施程序和方法等。

三、考试形式

本科目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

题型:名词解析(20)、简答题(30)、论述题(20)、材料分析题(30)等。

四、参考书目

《军事装备学》,余高达、赵潞生主编,国防大学出版社,2007年,第二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