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国防科技大学F0906信息通信指挥基础2022年硕士招生自命题科目考试参考大纲

时间:2021-07-13 09:02: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考试要求

主要考查对通信兵作战指挥基本概念、指挥环境、指挥规律和原则、主要支撑技术的理解与掌握,对通信兵作战指挥体制、指挥手段、指挥文书、指挥方式、指挥流程的理解与掌握,对军种通信兵作战指挥的特点规律、指挥系统和指挥活动的理解与掌握,以及运用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解决不同作战样式下组织指挥通信兵作战准备、作战实施重难点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

(一)通信兵作战指挥基础理论

包括通信兵作战指挥基本概念与特点,通信兵作战指挥环境的内容及其对作战指挥的影响,通信兵作战指挥的基本规律和原则,通信兵作战指挥的主要支撑技术原理与发展方向,通信兵作战指挥指挥体系、指挥机构、指挥关系、指挥机制,通信兵作战指挥手段的种类及运用,通信兵作战指挥文书的种类及拟制要求,通信兵作战指挥的方式与流程,通信兵作战准备阶段、作战实施阶段的程序与主要行动。

(二)军种通信兵作战指挥

包括陆军通信兵作战指挥特点、作战指挥系统及指挥活动,海军通信兵作战指挥特点、作战指挥系统及指挥活动,空军通信兵作战指挥特点、作战指挥系统及指挥活动,火箭军通信兵作战指挥特点、作战指挥系统及指挥活动。

(三)联合作战通信兵作战指挥

包括联合火力打击、岛屿封锁作战、岛屿进攻作战、防空作战、边境防卫作战、应对强敌军事干预等作战特点及对通信指挥的要求,不同作战样式下通信兵作战准备时的组织准备、作战实施时的指挥控制等。

三、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均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题型:名词解析(20)、简答题(30)、论述题(20)、材料分析题(30)等。

四、参考书目

《通信兵作战指挥学》,沈树章主编,解放军出版社,2010年,第一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