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浙江海洋大学2023考研复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学科教学(英语)

时间:2023-02-03 09:33:3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学科教学论(学科教学英语)

一、适用专业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领域。

二、考试内容

1.语言观和语言学习观:习得语言的方式,语言学习理论,语言教师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教师专业技能发展等。

2.英语教学方法:英语教学法的变革,听力教学,语法教学,阅读教学,写作教学等。

3.英语课堂管理:教师的角色,课堂提问,有效组织课堂教学的方法等。

4.英语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准则,教学设计的撰写与实施等。

5.英语教学评价:评价的目的与方法,评价原则,不同形式的测试项目。

6.英语教材分析:教材使用建议,教材评价的类别,教材调整的步骤等。

三、推荐书目

1.王蔷主编《英语教学法教程(第2版)》(英文),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

2.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教材〔2022〕2号)。

原标题:2023年研究生复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学科教学(英语)

文章来源:http://yjsyzs.zjou.edu.cn/info/1016/1763.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