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14考研英语 十月复习有方向

时间:2014-05-22 09:25: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国庆小长假已过,相信通过这七天的集中复习同学们的英语有所提高。2014考研正式报名即将开始,那么在接下来的十月份,在考研英语上,我们该如何保持复习进度呢?提醒考生:十月份的复习要有策略,有方向。

阅读

考研英语中的阅读理解部分在试题中的分值比重最大,因此成为考生复习考研英语的重点。现阶段,不知道同学们在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量上面是否达到了100篇?要知道,质的提高需要有量的保证才能达到。虽说我们反对同学们沉迷于题海中,但是必要的量的保证还是必须要有的,因为要提高阅读的做题速度是需要通过反复练习才能提升,而英语阅读的做题技巧正是需要实战演练才能挖掘出来。因此,十月份中阅读理解要重在利用真题去演练。

真题

从十月份开始,我们必须要认真研习真题,将做过的真题做不少于3遍的分析。要知道,真题是所有考研习题中的精华,它才是о最接近考研题型的练习题。

我们一般推荐考生将最近十年的考研英语真题拿来练习,尤其最近五年的要反复去研习,至少研究5遍。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利用真题,找到真题的价值,才能提高整体考研英语的水平。通过真题,我们可以发现о生僻词汇、高频词汇、经典的长难句、常见的题型等等,每分析一遍真题,英语水平都应该提升一次。

模拟题

越是距离考试时间近,考生们越容易呈现焦虑状态,偶尔会出现某一天没有学习状态。其实这是很正常的。毕竟长期的学习会造成同学们精神和身体上的疲劳。建议同学们在考前可以多做些考研英语的模拟题。可以间隔几天做一套。不过,我们必须明白,模拟题并非真题,在命题风格上与真题难免会有差距,因此我们要理性看待模拟题的成绩,而模拟题的作用是为了保持你的英语水平和进入考试状态的。

2014年考研英语新大纲中将原来答题卡1、2变成了1张答题卡。通过模拟题的练习,同学们可以提前感受下新版答题卡,这样正式考试时,才不致于由于不适应而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

考研英语的复习战线最长,可见每天的坚持是很重要的。那么在考研的最后三个月里,同学们一定要继续坚持自己的复习计划,坚持就是胜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