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熬过这段黎明前的黑暗,成功它已经在对面向你挥手了!

时间:2019-09-12 15:19: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明天就要进入20考研的倒计时100天了,我们的考研人正在进入全面的冲刺阶段,

  有些考研er可能很淡定,有些很高兴终于可以快点考试了,有些考研er却想哭...憋住,先别哭!新的阶段稳住了,铁定能赢!

  有同学留言说:帮帮你知道嘛,今天是我备考以来最失落的一天,我最好的好盆友今天找到工作了,现在他正在和别人庆祝。而我一个人坐在图书馆,看着这一摞摞的草稿纸,这一瞬间我突然没忍住,觉得自己在走一条看不见前途的路上,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都去参加了实习。突然就很是怀疑考研对自己而言是不是一件正确的选择。

  相信,这也是很多考研er的心声吧。迈入9月的我们似乎更懂得了暑假两个月的珍贵:不用受到找工作、考公大军的影响,也不用担心上课、实习等杂事,可以为了一个坚定的目标全力战斗……可现在,似乎不少人都不同程度的陷入了自我怀疑……

  1.每个考研er都不容易

  前几天微博上一则「毕业生考研被在校生指责」的新闻上了热搜:二战生在校备考被学妹指责占用教学资源。这是我的位置,我从暑假前就在这,凭什么你毕业了还要占住这个位置,桌子本来就不够,你们毕业了为什么还占用我们的教学资源。明天请把书搬走,我要在这里学习。

  这件事很难说孰对孰错(学妹的语气可能有些欠妥),应届生有自己的压力,往届生也有自己的苦衷,踏上这条路的人,都不容易。对N先生而言,错过了秋招,还有明年的春招;错过了公务员国考,还有省考。在找工作这件事上,往届生可比应届生苦逼得多!

  前几天和团队小伙伴一起吃饭,三战女生D说她在政治开考前排长队进考场的时候突兀的就哭了。当时排在她前面的那个男生(二战)回过头看了一眼,心照不宣。开口说一句:我们在这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什么?我很奇怪:要哭不应该等到考完吗,这都要进考场了……

  一起吃饭的二战汉子Z说:“哭”是常有的事,是没有理由的,你不知道因为什么就哭了。在考前一周,在二战备考的大半年里,哭过很多次……当你觉得自己很难的时候,总会有人比你更不容易。如果你奇怪为什么自习室的人每天都能斗志昂扬,唯独自己这么苦逼,那是你没看到他们“深夜痛哭”的样子。

  2.我为什么考研?

  你有清晰的考研原因吗?10月31号,20考研报名结束之前,每每谈到是否坚持、是否换学校等话题时,帮帮都会让大家思考这个问题,都会“劝退”一波。

  如果你连做一个事情的动机都不清楚,连自己每天起早贪黑是为了什么都不知道,那你很容易被外界带跑偏,很容易因为复习不佳陷入自我怀疑,你很难继续坚持下去!

  每个人的基础和个人情况都不同,接下来四个月时间带来的提升空间,是否能弥补你和目标院校之间的差距,也的确是一个问号!如果盲目鼓吹一定要考研、一定要坚持原本的选择,这样就是在实力坑大家了。

  让帮帮加强锻炼下举起50kg有可能,但如果让我锻炼4个月去达到国家运动员的标准,那我只有把40米的长刀拔出来了……考研人数越来越多(今年砖家预估340万),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觉得自己不合适考研,早早放弃选择另一条路,你并不算“失败”!

  3.考不上怎么办?

  有人说,我好像也没有清晰的考研原因耶……那就给自己找一个!哪怕考研只是为了研究生找更好的工作、赚更多钱,哪怕只是为了读研期间脱单也可以呀!确定了之后就死死记住这个动机,当觉得很难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想想成功之后实现理想的样子。其他人找到好工作又怎样?!研究生毕业起点不是更高吗!不仅如此,我还能在更高的平台遇到更好的那个Ta呢!

  那有人小声比比地问:那……万一……考不上呢?哎呦,我这暴脾气~冷静,冷静。这还没考呢,就想着考不上了?!诚然,人都有畏惧心理。当复习达不到预期、遇到困难进展不下去的时候,我们就会怀疑自己,想要放弃,这很正常。但就像婚姻中的男女,你是偶尔的小打小闹,吵完架回家的时候还顺便买个菜;还是觉得彼此不合适,毅然决然要和考研“离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