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英语基础差怎么办?早点开始复习才为上上策

时间:2019-12-13 14:17: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对于英语基础差的同学来说,英语备考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为避免日后复习手忙脚乱,基础差的同学建议早点开始。下面帮帮分享一份英语复习攻略,供大家参考。

  ►考研英语科普

  考研英语的题型及分数占比:



  以目标分数55为例,各题型需要达到分数如图所示:



  ►总体时间规划

  很多人可能觉得,55分是一个不算高的分数,应该很容易就可以达到。然而近几年考研英语的平均分数线一直在40-50之间徘徊,除了一些只为凑热闹的“假考研党”外,也有很多同学低估了英语的难度,没有做好英语的复习。

  英语考40、50分还能上岸的前提是你其他科目帮你拉回了失去的分数。然而考研的所有科目中英语才是比较好拉开分差的一门,你想在剩余几科上比别人多考20分甚至30分,可谓难上加难。

  所以,“英语考40、50分还能上岸”只是个例,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努力提高英语水平才是正道。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六月是21考研党们夯实基础的最好阶段,如果这个阶段能够合理利用时间提升英语能力,能够大大减轻你之后的复习压力,为其他科目空出更多复习时间,一战上岸更有把握!

  基础阶段:现在-2020年6月

  强化阶段:2020年7月-2020年10月

  冲刺阶段:2020年11月-2020年12月

  模拟测试:考前一个月

  ►基础阶段复习规划

  从现在到2020年6月都是考研英语复习的基础阶段,主要攻克的重难点是语法,词汇,和阅读早期真题。

  1、关于词汇

  需要掌握考研核心5500词

  准备好一本词汇书(正序或乱序都可以)

  词汇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

  短时多次,规律重复加强记忆,利用每天的碎片化时间复习词汇比一次性花一两个小时背词更高效。

  送给大家一个时间安排小建议:

  1)早饭前后20-30分钟学习20-30个单词

  2)午饭前后或者午觉前后20-30分钟学习20个新词并快速回顾早上的词汇,重点关注难词

  3)晚饭前后20-30分钟学习20个新词,并复习早上和中午的难词

  4)晚上睡觉前30分钟学习10个新词,并复习白天所有词汇

  周一至周五按此方法,周末两天复习周一至周五所有词汇

  2、关于语法

  从句,非谓语及四种特殊结构

  语法学习的建议如下:要现有理论再不断强化练习。

  长难句怎么看?可以通过三步走:先找到句子的谓语动词,再找到句子的连接词,由连接词的地方通常就是句子开始的地方,用这样的方法我们可以确定句子的主句和从句。找到句子的核心部分是这个阶段语法需要达到的目的。

  区分后主从句后我们可以通过括号法把句子变简洁。介词短语,分词短语,不定时都可以用括号括起来,以减少干扰。

  注意不要过分追求翻译的准确性。拆分句子并看懂大意就达到此分析长难句的目的了。

  3、关于阅读

  6月前完成1996年-2002年的真题

  这一部分真题年代有些久远,出题套路与近年也有所出入。但也是非常珍贵的复习材料。需要注意的是,此阶段阅读学习的重点在于:把真题当作巩固词汇和语法的蓝本,同样不要过分在意正确率。

  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的话,建议把对每篇文章进行逐字逐句翻译。同时,记住把文章中出现的不认识的单词都摘抄在自己的单词本上,以便以后巩固复习。

  完型,翻译,新题型和作文可在强化阶段集中攻克。切记前期是词汇,语法和阅读真题的文本分析。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