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1考研英语:强化阶段复习经验贴

时间:2020-09-27 12:00:2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转眼间已经到了暑假,很多同学在这个阶段有些迷茫,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复习,一些人也会因为有了大块属于自己的时间,开始有所松懈,等到再开学时,回到学校和研友们闲聊时,发现别人专业课背了2、3遍,而自己一遍都没有结束,开始悔恨不已。其实,暑假就是大家在面临考研的第一个分水岭,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这个整块时间,在考研路上就可以有一个质的飞跃。

首先,单词是英语的必备法宝。当然,每种题型有相对应的解题技巧,但是最终想要拿高分,单词是取胜关键。因为,即使你找到了解题句,这个句子假若你不认识,极有可能会成为障碍,理解错误则与正确答案擦肩而过。在暑期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必须每天坚持背单词。在一开始的时候,每天至少要花1小时的时间记忆单词,后续可以把时间缩短点。每天可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记忆,用背单词app进行记忆,可以根据词根词缀来加速单词记忆,并通过查看相关例句来进行理解。除此之外,可以采取默写或抄写的方式适当的加强记忆和自我检测。并且,每天早上进行新单词记忆后,还应复习前面所学单词,晚上休息之前还应把今日所学单词进行复习。坚持背单词应该持续到考前,这是一场持久战。

其次,从暑期开始,阅读,翻译和写作都要开始着手准备。可以先分模块训练,每个题型都有对应的解题技巧,先掌握好技巧,再融入到整套试卷中才能得心应手。比如写作,首先,应用文和短文写作从题目本身就大有不同,其准备方式肯定也是有所不同。应该先了解两种作文的评分标准和考查方式,从命题人和阅卷人两个方面来进行准备。然后,不管如何考查,最终都会涉及到写句子,而写句子这就需要考验语言功底了。应该先将一些基本的语法知识回顾下,比如基本句型,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这常写句型是如何排布的,这样才能在需要写句子的时候,有相对来说比较高级的句子来添砖加瓦。另外,两个作文的写作框架和思路都应提前掌握,有了写作思路,才有了作文的本质,一个作文即使语言再华丽,思路混乱,得分基本在及格线左右。因此,在暑期需要把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好。

最后,可以在平时闲暇的时候,阅读一些外刊杂志文章,尤其是政治,经济和法律相关的话题,这些是考研英语常考的。通过阅读相关文章,积累相关词汇和话题,为后续阅读题做准备。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