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浅谈四六级考试作答策略及心态

时间:2020-09-27 13:31: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说到四六级考试大家都不陌生,各位同学从踏入校门开始就不断地从前辈们那听到这个名字。四六级考试虽不再与毕业证挂钩,但它在各位同学求职求学的过程中依然被看作重要的英语综合能力参考条件,所以同学们还是要认真备考,分数考得越高越好。

话虽如此,现实情况却十分残酷,历年四六级考试的过线率不足三成,能拿600分以上的同学更是凤毛麟角。对于大多数的同学来说,四六级考试的目标就是过线。大多数同学认为过线一定要熟记考纲单词,精通语法,其实不然。更多的情况是多数同学具备过线所需的英语基础但是在实际考试中因为答题策略选择不当,以及做题心态波动,而导致过不了线。接下来我们以阅读理解举例说明。

四六级阅读理解的题型设置很有玄机,整个阅读板块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section A为选词填空,第二部分section B为段落信息匹配,第三部分section C为我们熟悉的传统阅读。这三个部分我们最不熟悉的就是section A,因为从小到大没有做过这类型的阅读,并且该部分对词汇储备要求高,所以英语功底不扎实很难拿分。然而这个题型却放在第一部分考查,大多数同学看到这个题目内心是相当崩溃的。Section B这个题型虽说技巧性强,了解做题方法之后上手相对轻松,但是也不是我们熟悉的题型,部分同学做起来感觉压力颇大。反倒是我们最熟悉的Section C,也即最传统的、从小做到大的阅读题型放在最后,这样编排的结果就是最容易拿分的题反倒因为被前面的题目搞得心烦意乱导致拿不到该拿的分。大家不要小看这个微小的做题顺序的调整,很多同学就是没有拿到这些“本该”拿到的分数,最终以微小的分差遗憾“落榜”。所以在做四六级阅读的时候,先做最熟悉的section C,再做相对而言技巧性较强的section B,最后再做section A,也由此可见做题的策略及良好心态的保持在考试过程中非常重要。

在面对的写作和听力时,因为四六级考试规则的特殊性,我们没有办法将这两个题目的顺序与其他题型调换,只能先写作文,接着做听力。在面对这两个我们不擅长的题型的时候,我们要告诉自己,不能因为这两个部分作答不理想而产生放弃考试的想法,要知道自己能拿分的题型在后边。这种才是我们四六级考试中应该具备的心态。

同学们在真正应考的同时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做题策略,同时保持好做题的心态,这样子才能避免“有过线的实力却过不了线”的尴尬局面。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