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别慌!来得及,2021考研英语冲刺复习经验!

时间:2020-09-28 13:50:5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如一场圣战,每一年都有很多考生奔赴战场。看似一朝的考试,却有一年的辛苦和坚持。但学习这件事,往往不是努力就可以的,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前几天,在给学生打回访电话过程中,有个学生对我说,自己很焦虑,感觉时间来不及了,很懊悔自己暑期之前的“放纵、不羁、爱自由”。其实,每年暑期都有很多这样的学生,很多学生也都有这样的困惑:“我该怎么学?一天100个单词来得及吗?我是不是考不上了?”作为老师,我的回答一定是:“来得及,你可以的,你得好好规划一下!”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规划暑期呢?有以下几点,需要大家铭记于心:

一、心态

往事已过不可追,所以任何事大家都不要沉浸于对过去的懊恼中,失败是用来缅怀和汲取经验的,而不是焦虑不堪的。而且,暑期是完全属于我们的一段时间。大家把这段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是完全可以增加考研的成功率的。

二、计划

充分利用时间并不意味着一天20小时的学习,这样的学习只会把身体拖垮。因此,我们最应该注意的是学习的效率。每个人的精力和时间不一样,也许你可以接受18小时的学习,有的人只能接受12小时的学习。我的建议计划是每天学习16小时,早上6:00起床,洗漱吃饭,背英文单词。一般我会拿出一本单词书,逐个过单词,并且把掌握的不太好的标记下来,下次再重点看。8:00到12:00开始学习专业课,梳理考点并做试题练习。12:00到14:00午间休息,看会综艺视频稍作休息,当然中午也要午睡来保证下午和晚上的学习效率。下午14:20到16:00学习政治,做政治练习题并对错题进行分析和整理,背诵分析题和简答题的考点。16:00到17:00 一般用来梳理专业课的知识点,划重点记忆范围。17:00到18:00是休息时间。晚上18:00开始学习英语,做两篇考题阅读,梳理错题,明确错题原因并对整篇文章进行精读。这也是在练习做题和背单词的过程。另外暑期写作也是要开始写的。因此要练习大作文的写作,修改作文中的错误,并且看范文,归纳范文中能够使用得模板信息,方便下一次自己写作文的时候使用。晚上21:00-22:30可以用来总结一下今日所学的内容。对今天学习的所有科目进行整体复习,确保学习效果达到最优化。

三、复盘

良好的复盘是生活和考试中的必备要事。我建议每周复盘一下自己的本周学习,看一看有哪些学习目标完成了,哪些学习目标没有实现,需要做怎样的改进。这样将利于我们后面的学习和备考。

最后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帮助到大家!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