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1考研英语复习经验贴

时间:2020-09-28 13:58:1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又到了小编跟大家见面的日子啦。如果想要考研的小伙伴,现在时间已经很紧迫了。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半,那么大家要利用好剩下的完全属于你自己的一个月的时间,要抓紧时间去学习,这样的话才能够把基础打好。

在我们考研英语这里,众所周知的是一张卷子上面都是英语单词,所以单词是重中之重。如果在英语这方面还没有准备,或者是刚开始准备的同学,小编要跟大家先重点强调一下词汇的背诵和学习。很多同学背单词完全没有头绪,也不知道要用什么书来背。

首先很推荐大家使用试题当中的句子或者是文章来背单词。因为拿一些APP背单词,如果不是出自于试题的话,那么对我们单词在试题当中的理解和运用其实没有什么帮助。有一些APP上的句子都是编造出来的一些好笑的话,或者是段子。那对我们在单词在试题当中的应用是没有太大帮助的,尤其是对于今年比较紧迫要去准备考研的同学。所以同学们如果想要背单词的话,推荐拿一些正规的软件,里面是试题例句的软件背诵。

小编推荐大家易词APP,里面的词汇都是核心及重点的单词。那么背单词每天要怎么去背呢?要分配好时间,一周要背多少个,每天要背多少个,一定要坚持去背。背到考前的那一刻为止,这样才不会导致上考场之后面对卷子特别茫然。

除了词汇,我们还要对一些句子或者是一些背景知识要有所了解。因为考研英语大家都知道是要考到我们一些英美的文化、环境、经济和教育这些话题。

所以推荐大家去看一些文章,和考研试题文章相似比较高的。这样才能够提前去培养我们对考研英语当中一些文化背景知识的认知和了解。

在这里,小编不太推荐大家现在就去刷试题,因为试题比较宝贵。试题是在九月份以后的提高阶段才要去做的。目前大家还是要把基础打好,除了基础的词汇,还要知道一些解题技巧。出题人的思路到底是什么,至今是彼,百战不殆。我们掌握了出题人的思路,知道他们是从哪些方面为我们出题。就比如说阅读题,根据大纲的要求会对应六种题型,那么每一种题型都有相应的一个解题技巧。

所以在现阶段大家也是要去学习技巧,把基础打好之后,才能够游刃有余地做题。

所以同学们在现在的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定要把词汇背好。

其次,就是要把一些基本的技巧熟悉了之后,在九月份的提高阶段能更好的去运用解题。这样才能不断的锻炼自己的做题能力,在短时间内又快又对的把题做出来。同学们加油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