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1考研英语阅读:细节题该如何做?

时间:2020-09-29 13:57:0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各位正在备考2021年考研的小伙伴们,在备考的过程当中,一定会对考研英语的题型,尤其是阅读这个大题型进行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在考研英语阅读中,常考的有六大类的题型,分别是主旨大意题、段落推断题、例证题、词义句意题、态度题和细节题。在这六大类的题型当中,其中段落推断题在英语二中考查的频率较低,不是英语二的一个考察考查,但是剩下的五大类题型都是我们考研英语当中经常涉及到的题目。在这五大类题型当中,每一种题型都对应不同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例证题的如何通过技巧来帮助我们快速准确地拿到分数。

首先大家要明确一点,例证题的考查本质是需要我们各位同学具备区分论点和论据的能力,而我们之前也提到过,在阅读的解题过程中,论点比论据更重要。所以例证题最终也是通过论点来解题的。跟其他的五大类题型是一样的,我们既然想用例证题的解题技巧来帮助我们拿到分数,第一步还是要能够判定出来这道题确实是一个例证题。所以在了解具体的解题步骤之前,各位同学一定要搞清楚如何来识别例证题。一般来说例证题主要的提问方式就是这个例子是用来说明什么的,或者作者引用了这个例子的目的是什么。也就意味着在我们例证题的题干当中,一定会出现一些关键词,比如说会出现表示例子一类的单词,像example、case、 story等,或者是论证这样的词,比如show、 illustrate、demonstrate等。这些关键词就能够帮助我们去判定这道题,它究竟是不是例证题。判定完成之后,这道题我们识别出来了,它确实是例证题。下面我们就可以用例证题的解题思路来帮助我们选择正确的选项了。关于例证题,它的解题其实是不难的。例子在我们阅读中本质上就是论据,而我们解题是需要找到例子所证明的观点,也就是论点。所以在找到例子之后,这个例子它不是我们要看的重点,一般来说而是要往前看一句,去找例子所证明的观点。

在考研英语当中,论据的类型一般来说有三种:事实论据、数字论据和人物观点论据,除了这三个之外,英语二还经常会考到实验调查研究论据,其中前三者的论点都是找到例子之后往前看一句,只有最后一个实验调查研究,既可以往前看也可以往后看去找实验调查研究的结论来解题也是可以的,所以最后一类例子相对比较特殊,考到的话大家需要注意一下就可以了。找到前面的论点之后,在通过和四个选项进行原词复现或者同义替换的对比就可以选出最合适的答案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