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1考研英语复习方法详解

时间:2020-12-16 11:42: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0年报考研究生的人数是340万,据说21年报考人数只会更多。要说考研不难,那是骗人的,但是很多人没又深入了解考试具体的内容,就被表面的成绩结果吓住了。身未动,已心怯,当然没有好结果。没有好结果又反过来认为考试难,不去正视事物的本身,浮于形式,永远是逃不出这种恶性循环的。

  网上很多贴,尤其是把考研学习描述得很复杂的,其实不是很靠谱的。

  其实只要你掌握方法和规律,考研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在这里重点说一下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

  步:积累单词

  考研英语难不难取决于你单词背了多少。词汇量是根本,单词是所有题目的基本功。单词不认识几个,做阅读肯定很多看不懂。

  1、每天规定2个半小时,背单词,少50个。(任务量好不要太多,一天也没办法消化完这么多单词)背完之后,晚上及第二天要重复背过的单词。

  考研英语单词,很多其实不用你掌握怎么去写,只要认识所有单词的意思就可以了。

  前期时间还比较充足,记单词时一定先要理解单词的用法及含义,这样背诵起来会加深你对单词的印象。

  2、除了词汇书,真题里不熟的单词也很重要,你现在开始做阅读,不要着急自己看不懂。而是要把自己看不懂的单词、短语、语法积累起来,前期就是个积累的过程。

  第二步:吃透真题

  6-11月的阶段,总体来说是以真题为主的考研英语复习阶段。真题练习也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也就是三遍刷真题。

  1.

  我说下精做题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①做题顺序:读文章(遍,不查词),做题。

  ②全文精翻,不一定所有的文章翻译,把你遍做题错得多的拿出来精翻。一般要做20篇左右的文章,之后做题就会感觉轻松很多了。

  ③词汇:不认识的词汇就挑出来,注意熟词僻义、文章有没有固定搭配、词性、近义词、反义词。长难句:长句学会删减、难句中有逻辑关系,要好好分析。

  英语不太好的同学做这一步会觉得费时间,这个时候可以去买一些相关的书籍。

  2.

  当你认真精翻完遍的真题之后,中期做题,你会有不同的感受。并不是说你记得到答案了,而是你要在中期做题中与前期进行对比。

  分析:出题人的意图,解题思路尤其需要注意,上考场解题靠的就是解题思路。

  3.

  练速度以及查漏补缺,这个查漏补缺不仅是对单词、语法的掌握查漏补缺。还有就是对出题方向,哪一出题方向的题错的多,在这一阶段就要格外注意。

  英语的学习主要是词汇量和持之以恒。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