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1考研英语作文写作技巧与方法总结

时间:2020-12-29 17:00:5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大家在练习写作面对各种各样的话题,总觉得换一个新的题目,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写了,实际上就是对于写作的题型没有梳理出一个完整的写作思路。有了写作思路之后我们需要做的无非就是把中文的表达翻译成英文这样一个语言转换的过程。所以我们今天就一小作文为例,重点给大家讲一下写作思路的问题。

  首先大家观察考研英语的小作文题目,不难会发现,小作文考查的题目有很多种,但是通过归纳,应用文考的类型只有通知和书信这两种类型。而对于书信,大家又会觉得类型有好多种,有建议信、推荐信、申请信、投诉信、邀请信等等。很多人会觉得就算是背模板也要背很多,根本不知道该从何入手准备。但实际上,不管哪一种书信类型,他们的整体框架思路是保持一致的,都是三段论。首段要点明写作目的,中段要展开主体,末段要表达期待。所以首段和末段的思路保持一致,就是对于不同的书信类型换一下用词就可以了。而对于文章的中段,大家也不要觉得无从下手。虽然每种书信的类型不同,主体围绕的话题不同,但是展开的角度和可以进一步提炼归纳的。比如建议信是让你提建议,重点肯定如何去做,这指的是措施;而推荐信是让你具体推荐一个事物,重点是写明你为什么要推荐它。这指的是原因。所以从这个角度思考,所有的书信都可以被归纳为这两大角度,原因类和措施类,这样大家就不会觉得准备起来很麻烦又没有思路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