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2考研复试英语怎么准备?

时间:2022-01-27 15:55:1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其次考研英语复试考察内容无非就两个方面,一个是口语一个是听力。从考察形式上来说可以分为面试和笔试。那我们从复试考试形式上来跟大家讲讲。

首先就英语而言,我们去参加复试肯定会有面试,英语的笔试有些院校会设置有些则没有,有的话也一般包括以下几种:听力,专业英语术语,专业文章翻译,笔试一般是院校自主命题。

前面说过,并不是所有的院校都考察听力,可以查看院校往年的复试要求及流程公告里,有没有考察英语听力的说明。英语笔试也同理。

英文复试面试,一是日常问答,二是即兴问答。

考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你的信息你的想法你的价值观以及你是否具备录取的资格,所以大家听得不仅仅是问题,而是这个问题背后考官想了解的关于你的某方面的素养,要透过问题看本质。

日常问答也可以分成两类:自我认知类和专业知识类。所谓的自我认知指的是考官想过你对自己的了解和介绍来了解你,不过大家也不要焦虑你能清楚定位自己认识自己最好,如果做不到也没关系,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提前准备的。那老师会从什么角度去了解你呢,一般来说有几个方面。最简单粗暴的自我介绍,这是最直观的方式,当然你说什么就是什么,除了这种方式还可以从侧面来了解你。比如问你兴趣爱好,性格特征,毕业院校,家庭情况,这些都能反映你这个人大体情况。

专业知识类包含专业英语类和非专业英语类,朗读(可附加答题或翻译)这两种是最为常见多的考察方式。专业知识提问,就是看你的专业基础究竟如何,水平怎么样,这个是很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努力是备考复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