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面对节日,2016考研人该何去何从?

时间:2015-07-03 11:40: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清明小长假刚过,有的考生坚守阵地在自习室中卯足劲学了三天,有的考生回家陪老爸老妈或是和三五好友小聚,让身体和精神彻底放松了一把。有人坚守阵地,有人放松身心,那么,2016考研人该如何对待节假日的到来?下面都教授就和各位考生来探讨一下。

一、考研期间要面临多少节日?

除去刚刚过去的3天清明小长假,考生们接下来即将迎来的是五一小长假3天、端午节3天、七夕1天、中秋节3天、国庆节7天、圣诞节1天,当然还有你生日1天、你darling生日1天,OMG!如果每个节日都要去放松一下,这样算一算足足有23天的节假日。但是,问题的关键更在于考生们每放松一天,都需要大约3天时间来恢复到放松之前的状态。清明过后,2016考研进入了倒计时260天,A4纸上看考研,你的备考日子还有多少呢?

二、想出去撒欢,把持不住自己怎么办?

在考研路上荆棘遍野,总有一些这样的考生,他们头脑相当灵活,知识学习一点就通,唯一的缺点就是贪玩,时常忍不住想出去撒欢,而大学恰好是一个“无限自由”的空间,这就让二者的矛盾凸显。都教授有两个好方法,其一就是寻得一位踏实、靠谱的研友,监督并督促你的学习,实现资源的互通有无。其二就是报辅导班,辅导班类型多种多样,全日制、封闭式、集训式,总有一款适合你,按时上课、学习,认真完成辅导老师布置的作业,避免因为管不住自己而败北。

三、考研人什么时候应该放松自己?

漫漫研路,考生们当然不可能每天没分每秒都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状态,鸡血总是有限的。那么,2016考研人什么时候应该放松身心?都教授认为,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复习状态来定。

首先,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好好休息、专心养病,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都教授曾经辅导过的一位2013年考生,备考相当刻苦,目标院校是厦门大学当年的新闻传播专硕,但是由于不注意饮食规律,经常以泡面充饥,从开始的胃部不适演变成了严重的胃病。因此都教授提醒各位考生,生病时,一定要好好休息,切忌硬撑。此外,当考生备考毫无状态时,也是应该放松身心的时刻,毕竟那也是一种煎熬,不如痛痛快快的放松一下。

好啦,如果之前的节假日,各位2016考研人没有把握正确,就不妨从今天开始,努力永远都不晚。逝去不可待,当下犹可追,各位考生奋力前行,理想的大门就在前方。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