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11上岸学姐,告诉你3种途径搜集备考资料!

时间:2020-03-24 18:28: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一份好的资料绝对能够为我们成功上岸助力不少。那么,应该去哪里搜集资料呢?是不是只能在考研机构报班,获取资料?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实途径很多,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搜集考研资料的那些途径。

  我们需要的资料肯定都是备考相关内容,因此只要与考研有关的平台,我们就都有机会搜集到资料。本人当初备考主要依赖以下3种途径。

  1.考研类APP和公众号

  随着考研规模的扩大,各种考研类APP和公众号层出不穷。APP主要有考研帮、考研派、粉笔考研等等;公众号主要是考研网、小白考研、考虫考研等等。

  这些APP和公众号各有特点,我当初用的主要是考研帮APP和考研网公众号,尤其是APP,真的特别好用,各种信息资讯、经验贴,还能找到目标院校的学姐学长,交流经验,获得干货。

  2.直系学姐学长

  大学期间,肯定能认识几个关系不错的直系学姐学长,你们很可能报考同一院校同一专业,多取取经,这可以说是搜集资料的最佳途径。

  我当初报考的是南京师范大学,正好直系学姐也报考,她告诉我面试会全程英文问答,我就一直苦练英语口语,还从学姐那要到了她当时的复习资料作为借鉴,最后成功上岸。

  直系学姐学长真的会给你很大的帮助,一定要重视起来。

  3.贴吧、论坛

  很多人没有逛论坛和贴吧的习惯,那错过的可不只是一个亿。很多人会在考研贴吧和论坛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和备考干货,多看看,对自己很有帮助。

  运气好还能结识同母校的目标院校师兄师姐,时常交流,打入内部,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其实搜集资料不局限于这3个途径,要自己多摸索,总能一点一点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资料。

  找寻资料的过程是值得的,不要以为这样是在浪费时间,其实恰恰相反,合适的资料能让我们在备考时少做无用功,在有限时间里高效备考。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