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三本学姐成功上岸211,想告诉学弟学妹的几件事

时间:2020-04-07 13:59:4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是一场公平的竞争,只要你足够努力,就有机会上岸。但前提是,你足够努力!学姐想用自己的经历来鼓励大家积极备考,同时分享一些考研建议。

  先说明一下我的情况,本科三本院校,也犹豫过,担心过,但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上岸。

  以下学姐给大家的备考建议:

  1、考研选择用什么牌子的文具,不重要!有没有ipad做思维导图,不重要!笔记做得多么仔细漂亮,不重要!早上5点起凌晨2点睡的自我感动,更不重要!

  2、对考研来说,任何形式主义和浮于表面的喊口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最合理的规划、不拖沓的行动和平稳的心态。

  3、不要幻想多于实际行动,最后发现教材看得,真的是少的可怜。

  4、每天起的很早,睡得很晚,觉得自己很努力,实则在愣神,这样效率很低。

  5、学习时长与复习效率没有多大的关系,同时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你。

  6、有时学得太狠,会造成过度疲劳,需要休息好几天,缓元气。一旦学习断了,重新拾起来很困难。

  7、不要在宿舍学习,也不要觉得占座太累,一定要去自习室或者图书馆,你会发现你的效率很高。

  8、手机很重要,但却是考研路上的一个绊脚石,所以手机最好不要带到学习的地方,可以带去了交给你的同伴互相监督。

  9、看书不过脑子,不如去睡!不要觉得自己最苦,每个人都不容易,你那点小感伤算不了什么,要学会对自己狠一点。

  10、考研复习是要面面俱到,不要复习某一科上瘾了,就不想看其他科目了,最后偏科,国家线可是有单科分数线的。不要太依赖网课,重要的在于自己理解了多少。

  11、现在抓紧一切时间,还来得及。你现在不抓紧,等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

  12、不要向任何人诉苦,否则你会形成习惯,习惯依赖别人,让自己更加软弱。要学会自己面对问题,处理问题,让自己变得强大

  其实,考研路上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能够管住自己也就基本能控制考研结果,但做起来很难。

  学姐建议学弟学妹们时常告诉自己:我就是要上岸!让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清楚目标。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