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本科可以直接考博士吗

时间:2020-09-04 10:16:5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本科可以直接考博士,但前提条件是本科毕业6年及以上专业工作经验,有进修过硕士课程的证明,及发表相当于硕士水平的期刊(一般要求是北大核心两篇以上)论文,报考时还要加考硕士生的自然辩证法。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水平认定:

一、对申请人完成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等方面做出成绩的认定。

二、对申请人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结构及水平的认定。

学位授予单位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应对已经资格审查合格的申请人,按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组织考试。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曰起,一年内完成全部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未通过课程考试者,本次申请无效。

对于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有重要的著作、发明、发现或发展者,经有关专家推荐,学位授予单位同意,可以免除部分或全部课程考试,直接申请参加博士论文答辩。

三、学位论文水平的认定。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应在申请人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后的一年内完成。学位授予单位应指定博士生指导教师对申请人的论文进行必要的指导。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