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宝鸡文理学院小学教育考研经验分享

时间:2020-11-03 15:44:2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一个专升本考研成功学姐的自述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一年半的努力终于尘埃落定,我被录取了。20考研结束了,21考研踏上征程。作为经历过一次专升本,两次考研的学姐,我想把自己的经历陈述下来,供学弟学妹们参考。我走过太多弯路希望你们不会再走。考研,轻飘飘两个字。对于上岸的人来说,他是沉甸甸的回忆录;对于备考的人来说,它是前方的曙光......

  18年三月,我终于决定考研。从网上搜索各种帖子,信息,一时间觉得未来好像有了方向。于是我和室友开启泡图书馆的日子,英语、政治、专业课一门学完接着一门。刚开始背书的时候,两个小时,就会感觉整个人特别累,而且记不住,背完就忘。但只能硬着头皮坚持下去。等到了九月份左右,就会发现好像已经习惯了每天背书8个小时,如果哪天没有学习,反而会觉得负罪感很重,对不起这个世界的花花草草。333的进展也十分顺利。第一次考研时,印象最深刻的是十一月份有一天早晨,我和往常一样来到四楼自习室,打开教室灯,拿出早晨要背诵的专业课和英语书,下到二楼每次背书的地方开启一天的学习,喝了一杯咖啡提神,可是......我居然边走边背的时候睡着了。

  等我反应过来,已经差点摔倒,突然感觉到自己很好笑。于是我问自己:既然这么累,为什么不放弃呢?为什么还要为一个不确定的结果去努力呢?为什么别人可以看电影、玩游戏、逛街,但我不可以?还没等我想通,脑海已经给出了答案:你已经决定了,别轻易就放弃。这天我从晚上十一点一觉睡到了第二天十一点,又背起书包泡在了图书馆。但是即便这样,我的第一次考研并不如人意,仅仅超过国家线8分,压线进入了杭州师范大学的小学教育专业,以失败告终。经历了第一次考研所走的弯路,第二次备考时我反思总结了自己失败的原因——心态不好,给自己压力过大。八月份开始踏上我的第二次考研之路。

  当时在我姐姐家住,离西北工业大学很近。于是我又开始了每天在西工大蹭教室的日子,在西工大的这段时间里,优点就是理工类的学校没有人和我抢楼梯道背专业课,他们都在数学世界里遨游~但缺点就是,男生很多,教室里不好闻~暑假过了,西工大开始上课,于是我每天自习的教室不固定了,一边学习一边在教学楼奔波得找教室,这段时间里,我的学习效率特别低,但每天都很累。幸好,开始研究生报名了,作为往届生的考宝文理的我,只能选择宝文理作为考试的学校,索性直接去文理租房也不错。说干就干,开始联系学姐找合租信息,经历了一波三折终于找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

  我就又开启了文理学习之旅。每天图书馆、食堂、房间三点一线生活着。三个月,自来宝鸡第一次去买生活用品和离开宝鸡时分别坐了一次公交车,期间从未离开那“一亩三分地”。考前,我整个人都是紧绷的,每天背书时间约有十个小时,政治、英语、专业课,每一科都有巨大的记忆量。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二月,我查到自己的成绩,竟然比自己预期的分数高了30分,我整个人都兴奋的不得了,喜极而泣。那天晚上,我开心了一整晚。很感谢大家认真看我的碎碎念,前面有说过我是专升本考研,我的专科学校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学校是安康学院,本科和专科所学专业都是小学教育,考研院校是宝鸡文理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专科、本科、考研上岸,这些成就和一路上的坚持与努力是分不开的,既然选择,就不要轻易放弃。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有一个好的结果。

  作息时间:

  6.30—7.30起床、洗漱、到达图书馆:一小时(路上会听人民日报和新华网的公众号),7.30—11.30:英语单词+专业课一背诵四小时,11.30—14.00:吃午饭、休息两个半小时,14.00—15.30:政治一个半小时,15.30—17.00:英语一个半小时,17.00—17.20:休息娱乐时间二十分钟,17.20—19.30:专业课二约两小时19.30—21.30:专业课一两小时

  各科学习方法:

  政治:

  7月份开始,徐涛老师强化班+肖秀荣老师1000题,做完之后一定要查漏补缺,第一遍不要在书上直接写答案,我用的1000题答题卡。后期是肖八肖四,肖八选择题,分析题看看就行,肖四选择和分析都需要背。PS:得选择者得政治。

  英语:

  我一直跟的谭剑波老师,适合英语基础一般的同学。阅读可以看唐叔或谭剑波,作为强推谭剑波,长难句也是谭老师,单词记朱伟恋恋前十个单元就够了。作文一定要多写,阅读一定要多练。PS:得阅读者得英语。

  333:

  我用的凯程得视频课程+lucky学姐得笔记。建议大家在暑期结束之前背完第一遍,有规划的进行背诵和记忆,每天打卡自己背的内容。其次建议大家有一个自己整理的框架,便于冲刺阶段的使用。

  818:

  这是我的专业课二,王本陆课程与教学论第三版。自己备考时用的书,和专业课一一样整理了自己的框架,经过几遍的背诵,也会发现学校的出题规律和重点内容,这样一来复习就容易了很多。333和818都是背诵了四遍,希望大家也能根据自己的情况,尽量多背诵几次,不至于到了考场慌张不记得自己背诵的内容。(血泪之谈:我就是因为记得不牢固,试卷封起来的那一刻想到了自己记混了的那道题的答案,错失了10分。)PS:得专业课者得天下。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