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亲爱的,答应我,别把自己绷太紧了!

时间:2021-07-14 08:38:2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这是八月的最后一周了,许多考研er越来越紧张,每天都在焦虑各种问题。帮帮今天想告诉大家,别把自己绷得太紧,快乐学习也是一种学习方式,劳逸结合可以让你的考研既努力学习又有趣。

  一、紧绷的心态不可取

  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人的心情如果一直是一条直线,那么这个人就会绷得很紧,会生活的很累,所以人的心情只有是一条曲线才能得到舒展和伸缩。大家能力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吧,考研过程中难免心态不好,但是要掌握好这个度,适当松一松,别绷得太紧了。

  考研er真的太难了,复习环境得不到保证,每天要抢座位,早早的起床占位置,如果是文科生,会因为找不到地方背书而烦恼;会因为没有足够安静的休息环境或是因为自己早起吵到室友得不到室友的理解;会因为自己的另一半不考研,而担心自己是否和Ta会渐行渐远。

  考研人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同学在复习过程中,因为一些小纠结,出现了情绪的崩溃。在考研自习室里大家可能会经常看到之前天天来复习的人,某一天座位突然空了换成其他人了,可能换地方复习了,也可能就此放弃考研。

  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可能某个段话死活背不下来,某道题看了答案都看不懂,但是千万别被这些小困难打倒而放弃。可以把他们打入冷宫,但是如果这个知识点很重要放弃是不可能的,最后再来应付这块,因为掌握大多数,自己的信心会增加更多,攻克难点会变得更简单。

  各位考研er,大家每天都是在心态崩与不崩之间试探徘徊,尤其是在未来的115天,做一件事,难免会有一些失落,但要及时调节,让心情尽快的度过低谷期,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复习状态。对于复习上的不自信,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在尽情享受过程的同时,你就已经快收获结果了,不要因为一些失误而否定自己这些日子以来的努力,要坦然、自然和坚持。只要你真正的投入进学习里,你就会感觉原来自己并不是学不会,原来学习也不是很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要积极应对考研。

  二、段子手让你的考研旅程更有趣

  “学姐,很多人都说考研很苦,你觉得苦吗?”

  学姐撩起一头没有几根的秀发,“考研不苦的,就是头有点冷。”

  “......”

  总有一些考研人可以苦中作乐,把苦唧唧的备考变成“段子式”的逗比生活。

  鉴于最近垃圾分类之势愈演愈烈,以社区大妈为主要核心人物的“垃圾分类学派”日益壮大。

  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逐渐威胁到了上海考研人的学习生活,其他省份的考研党正幸灾乐祸的时候,没想到“垃圾分类学派”顺势而起。

  他们从上海出发,预计遍及全国46个省市,逐渐威胁到了全国各地的苦唧唧的“考研派”。

  ►择校篇:我报考的学校不用垃圾分类!

  住建部要求2019年在全国46个城市推进垃圾分类的实施,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邯郸、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铜陵、福州、厦门、南昌、宜春、郑州,济南、泰安、青岛、武汉、宜昌、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成都、广元、德阳,贵阳,昆明、拉萨、日喀则、西安、咸阳、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

  如果你报考的学校不在垃圾分类的城市里,这位考研的朋友,你的择校很有问题!你好好反思一下!

  ►早起篇:当考研人去扔垃圾的时候......

  早晨,当垃圾车浩浩荡荡被拉向各个定点时,考研人也逐渐从金榜题名的美梦中惊坐起。

  梳洗完毕,考研人背着沉重的书包,带上垃圾出了门。这时,社区志愿大妈问:“你是什么垃圾?”

  想起全部蒙错的英语阅读理解,“考研学渣属于什么垃圾?”

  这里奉劝各位考研的朋友,学习要稳扎稳打,才能避免垃圾分类问题。

  ►休息篇:题错太多了,想嚯奶茶!

  考研苦,奶茶甜啊。以前,学习状态好的时候,休息时来杯奶茶称赞一下自己,学习状态不好的时候,休息时来杯奶茶安慰一下自己。总之,喝就对了!

  现在,当考研人想喝奶茶时,首先需要考虑以下问题:

  1.奶茶中的珍珠是什么垃圾?

  2.奶茶中的奶茶是什么垃圾?

  3.奶茶塑料杯是什么垃圾?

  4.奶茶纸杯是什么垃圾?

  5.奶茶塑料盖是什么垃圾?

  ►心态篇:人家考研心态不好,可以哭吗?

  亲亲,考研心态不好是常事,能不能哭要辩证看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如果你可以只流眼泪的哭,那么你哭吧。因为再湿的纸巾都是干垃圾。

  如果你一边哭一边流鼻涕,那就倒立吧,这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啦!

  因为大家都还没研究出鼻涕是什么垃圾!

  “考研派”终究是打不过“垃圾分类学派”的,直接加入垃圾派即可,成为考研垃圾派!Emm......好像有哪儿不对......

  紧绷太久了,可能某一天突然就会爆发,情绪崩溃。所以考研er们平时可以通过各种小娱乐让自己放松放松,偶尔的轻松会换来更高的效率,加油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