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注意!考研政治复习有哪些世纪“大坑”?

时间:2021-11-03 10:53: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世纪大坑:政治千万不要太早开始复习

  估计很多考研er们都听学长学姐们说过“政治不用太早复习”、“政治开始早就等于忘得早”之类的话,痴痴傻傻的考研er们就这么信了,然后——学长学姐们身边全是只准备两个月政治就考了70+或者裸考60+的,你身边的同僚们都是一大波50的。

  研究生考试不仅是考知识、考背功,而且是考能力、考状态。能力的提高,是日积月累的过程,临时抱佛脚于事无补;好的状态有一个生物钟周期的调整问题,仓促、急切之间只能适得其反。此外,即便是记忆,也需要反复巩固反复记忆才能稔熟于心。回顾既往的经验,考研同学的真实状况就是一个——内容太多、时间太少、根本背不住。所以,所谓记住了又忘掉,只是一个幻觉而已。

  二、政治不需要投入太多的精力,押题就行!

  关于押题,老师和学生都有困惑,老师认为:虽然题目不一样,但我明明押中了知识点,学生为什么还是一片叫骂声呢?学生怎么什么都不会啊?可是学生认为:概念沾边就算押中考题吗?我要是什么都会还用你押题吗?很多考生由于复习过晚,甚至根本不复习,导致资料看不懂,试卷也看不懂,自然分数极低。

  押题永远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因为押题有风险,可能押中也可能押不中,考生应该在充分复习的基础上,考前看看押题书籍,有惊喜则好,没有也一样考试,如果把押题作为自己的赌注,那就是拿自己的前程去赌博。

  押题始终是有风险的,把自己的考研全权交给某个辅导老师,认为谁的押题就能顶的过别人数月的复习,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先不论努力有没有结果,单单是你逃避努力这件事本身,就是考研最大的敌人。

  三、大量刷题,只重数量,不重质量!

  有的小伙伴买了很多习题册,凡是市面上有的,自己认为还不错的就都买一套回来,想着只要刷了这些题就一定没问题了。殊不知,做题在质量不在数量。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每道题都要弄清楚题目本身考查的知识点,还要搞清楚干扰项错在哪里,如果想到了与此题相关的知识点,就可以顺便做个小归纳总结,遇到不会的地方要翻书来确认并加深印象。不必追求做题的速度和数量。

  小伙伴们可能在暑期一直到12月份之前大量刷题,但这些题,尤其是自己做错的题很有价值,在12月份之后需要把错题集中放在一起再做一遍。政治题目,并不是只做一遍就可以的哦。大家刷题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不要白白浪费时间。一本资料做多遍效果远好过几本资料各做一遍。

  四、只要按照经验贴的步骤,就可以取得一样的成绩!

  很多人都看到过经验贴里面说,一本选择题练习要做2~3遍,考试就不会有大问题了。但是两次备考过程中,经常看到不只是一两个人在吐槽,为什么刷完两遍甚至三遍选择题之后,做整套卷子的选择题分数依旧不理想的。

  大家看经验贴的时候,不要只看到是怎么做的,真正重要的是为什么这么做,以及这么做是达到了什么效果,实施的步骤只是手段而已。

  有句话说,“学我者生,似我者死”,看别人的经验贴,不是为了照葫芦画瓢,走一模一样的路。我们依照步骤走过的过程,是为了取得一个结果,是有目的性的过程,因此,你不带着目的而只想着如何去完成过程,这样做的结果往往会令人失望。

  所以,做了2~3遍选择题却不能取得和别人一样好的成绩,可能就是因为没有明白做每一遍选择题的目的,而是机械性的去完成这个过程。

  虽然有很多的前车之鉴,但还是有同学不小心就踩了雷区。考研政治复习可以说非常容易受到轻视的科目,在复习期间也容易就误入雷区。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