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杭州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一)

时间:2023-07-13 09:20: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亲爱的各位考生:

我校计划于4月10-11日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轮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招生专业第一轮调剂复试时间安排:预览

二、复试方式及内容

(一)复试方式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全程录音录像。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我校认为有必要时,将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二)复试形式

2023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不安排专业笔试或实验操作等其他形式。

(三)复试内容

1.政治素质和品德。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等几个方面。该项考核不计分,但对于政治素质和品德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过程中诚信复试作为该项考核的重要内容,一旦发现有作弊、造假等行为,该项考核不合格。

2.英语能力。主要考查外语听说能力,满分20分。

3.专业能力。主要考查本领域专业知识和技能,满分40分。

4.综合能力。主要考查科研潜力和综合素质,满分40分。

三、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初试加权成绩×60%+复试成绩×40%。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总成绩÷5。

复试成绩=英语能力成绩+专业能力成绩+综合能力成绩。

复试成绩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杭州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和《杭州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核提交纸质版材料清单》,了解注意事项并根据要求提前准备好资格审查材料。

2.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3.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附件:

1.复试资格审核提交纸质版材料清单 预览

2.复试环节心理测评相关事项说明 预览

研究生院

2023年4月6日

原标题: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通知(一)

文章来源:https://yz.hmc.edu.cn/art/2023/4/6/art_8656_165290.html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