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招生简章  > 浙江院校招生简章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4-02-07 14:48: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单位简介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水声科技和装备研制生产的重点军工骨干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其前身为海军水声科学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正厅级全民事业单位。总部及研发中心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杭州西子湖畔,生产、试验基地分位于美丽富饶的富春江和千岛湖畔。

  我所致力于打造水声强军装备,做优海洋强国产业。经过六十多年稳步持续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专业配套的海洋信息装备研究所,集海洋水声基础研究、装备研制、生产制造、试验测试、服务保障于一体,在国内水声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具有明显的综合技术优势和甚强的工程研发能力。

  现有导师团队3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11人,3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多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

  从1986年开始招收水声工程专业的研究生,30多年来已经为国家招收培养研究生200余名,在读硕博研究生50余人。

  二、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业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三、招生方式、招生计划与专业

  1.招生专业:水声工程

  2.招生方式:普通招考

  3.招生计划:4人(以教育部最终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4.招生类型: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

  5.学制:4年

  详见附件招生目录简表

  四、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理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可以申请普通招考博士生;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具体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5.有至少两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申请者在申请前应确认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不符合申请条件者将不予录取;在学期间或毕业后如发现申请材料、前置学历学位等弄虚作假,相关后果由申请者本人承担。

  五、报名及现场确认

  1.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信息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未进行网上

  报名和现场信息确认的考生,报名无效。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所提供的所有报考材料均应属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考试、入学资格和学籍;

  2.考生报考前须与我所研究生管理部门联系,并与报考导师获得联系,征得导师同意后方可报考;

  3.考生原则上需为全日制硕士;

  4.录取博士研究生须将人事档案转入我所;

  5.网上报名时间:2024年2月1日~2024年3月15日,逾期系统将关闭。

  6.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时间:2023年3月15日~3月25日,逾期

  不予受理,确认通过后将发放准考证;

  7.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地点: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屏峰715号

  需提供如下纸质材料: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报系统下载,

  须由本人签字)

  2)至少两份《专家推荐书》(网报系统下载打印填报)

  3)《思想政治审查表》(网报系统下载打印填报)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应届考生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中国高等级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6)已获硕士学位考生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7)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8)已发表(录用)论文复印件、获奖证明或其他可以可以证明申请人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和清单;

  9)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的员工,提交有所在部门同意的《在职员工报考学历教育审批表》。

  注:考生报考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凡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审核通过及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考试安排

  我所博士招生考试实行普通招考制,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全面考察和评价考生的学业水平、专业素养、科研潜质和综合素质。

  1.初试时间:2024年5月中下旬,具体以打印准考证及后续通

  知为准。

  2.初试地点: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屏峰715号)

  七、拟录取

  我所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由人力资源处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八、学费

  博士生在读期间免收学费

  九、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屏峰715号

  联系人及电话:赵老师 0571-56782053

  邮箱:cssc715yz@sina.com

  网址:http://www.715.com.cn

  附件:招生目录简表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