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2022艺术考研备考:艺术考研考什么科目呢

时间:2021-07-22 11:46: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艺术考研考什么科目呢

艺考研究生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科目大致分为政治、外语、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但是不同专业和不同院校,专业课考试的内容有所不同,例如:北京大学艺术学理论专业研究生考试专业课科目为美学与艺术学理论和艺术批评与文化产业理论。复试一般为面试,侧重于对理论知识的考查

这问题不好具体回答

首先:你要明确你想考哪个专业的研究生,并不是说艺术类只能考艺术类,有的研究生可能招收不同专业的考生;

第二:就算你考艺术类,你显然知道艺术类也有很多种的,越往上专业分得越细,要根据你选定的专业来定;

第三:就算你选定专业了,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要求。

所以,你要明确需考哪些科目,我是无法告诉你的,也没人能直接回答你要考哪些科目。正确的做法,你先决定好报考哪个学校的、哪个专业的研究生,然后怎该院校的研究生招生说明,或者和该院校联系,询问清楚要考哪些科目。

拓展阅读:研究生考试科目

研究生的考试科目有两门公共课:政治、英语,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

1、政治:总分100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4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30分,史纲14分,思修与法律基础16分,当代世界经济与形势与政策16分。

2、英语:总分100分,完型填空10分,阅读A40分,阅读B(即新题型)10分,翻译10分,大作文20分,小作文10分。

3、数一:总分150分,数一的考试内容结构是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数二的考试内容结构是高数78%、线性代数22%、不考概率统计;数三的考试内容结构是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