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2022艺术考研备考:艺术考研考哪几门课程

时间:2021-07-22 11:47: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艺术考研考哪几门课程

艺术类考研一共要考四门课:有两门公共课、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

两门公共课:政治、英语。

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

一门专业课(分为13大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

拓展阅读:考研考哪几门课程

政治:考试内容一般包括5个部分,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英语:英语一般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两种试卷类型,不同专业的考生试卷是不一样的,总分为100分。一般英语二会简单一些,很多学校会选择专硕考英语二,学硕考英语一。

专业课一:一般考研的专业课一都是考数学,分为数学一、数学二和数学三,很多学校的经济类专业考数学三。

专业课二:专业课二一般分为13类,分别是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不同的专业考的专业课二试卷内容也不同,多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题。

考研复习方法

1、首先要有一个目标,因为人的意愿往往会随着环境和心态的变化而变化。目标是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因为考研和高考一样,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只有能坚持到底的人才有获得胜利的希望和可能。

2、分析本人的实力,确定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跨校跨专业是比较难的一种考研方式。建议考取本专业为好,一般三本二本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一本,一本和重点的可以考虑冲击理想院校。

3、开始时间:基础较差的,建议在大三寒假开始复习,基础较好的建议大三暑假开始。大一到大三是学习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的黄金时期。

4、复习资料的选取:英语单词必须有一本,还需要历年真考研试题和考研模拟题。

5、复习计划:开始复习后,英语单词和数学课本是必须首先开始复习的,数学线代和概率课本要吃透,要制定适合本人的复习计划。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