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宁夏固原:“没有你们,我真的会寸步难行”丨2024研考

时间:2024-01-26 14:26: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无数考生为梦想奋斗的身影令人动容。在宁夏固原,宁师附中考点的盲人考生杨智博在当地组考部门的细致安排下,顺利完成了今年的考试。近日,他写来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跟小编一起来读——

致固原市教育系统的感谢信

尊敬的各位教育系统的老师:

我是今年在固原参加了2024年研究生考试的盲人考生杨智博。真的非常感谢各位教育系统的老师对我在考试期间的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帮助。

从考试报名到考试结束,每一个环节都有老师和我专程联系,为我处理各方面的问题和事项,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无障碍化,我非常感激,同时也对我给教育系统的老师们造成的麻烦感觉很不好意思。

我从2021年本科毕业后,就一直在着手准备研究生考试,到现在已经考了三年。这三年,宁夏教育系统的各位老师,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支持我继续求学的梦想。但很遗憾,可能确实是能力不够,我前两年的考试都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关于是否要参加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我也犹豫彷徨过。毕竟直面当今的就业压力,想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只为了读个研究生,好像并不值得。好像作为一个毕业三年的本科生,找一份好的工作才是当下最应该的选择。但经过长时间的考虑,我还是决定再来一次。一方面,我如果如此轻易地放弃确实是辜负了我这三年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是很重要的地方,如果我就这样放弃,那这两年宁夏教育系统的各位老师在我身上付出的精力也都没有了结果。

坦白地讲,这次,我最开始把考试地点定在固原,只是因为在家乡考试,可能会更方便一些。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固原的各位老师对我如此重视,尤其是在这次考试期间,从进考场到考试过程中的各方面保障,都做到了最好。考试结束以后,我才从我父母那里了解到,为了让我能一切顺利,教育局不光安排了专人为我护送试卷,还专门找了最好的英语老师,只是为了应对我有可能的关于试卷的问题。

这让我很感动,也很惭愧。感动于老师们对我的关注和重视,惭愧于为了我一个人,整个教育系统居然付出了这么多!这种心情真是难以言表。

我想,我虽然还算努力,但如果没有完善的制度的保障,没有宁夏和固原教育考试院给我的便利,没有各位老师给我的帮助,作为一个盲人,我根本没有机会进入考场,更没有可能追求我的梦想。

所以,再一次感谢宁夏教育考试院,感谢固原教育考试中心,感谢教育系统的老师们。没有你们,我真的会寸步难行。谢谢你们!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一个因你们而变得

不那么普通的视障考生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