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护航研考!北京各考点推出多项暖心举措

时间:2024-01-26 14:26:5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将于2023年12月23至25日举行。研考临近,北京市各考点校纷纷各项暖心举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护航每位研考生。

用心护航

优化考生服务保障

今年研考入场,北京市各考点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为了让每位考生都能在考试当天有序完成安检,清华大学考点精心制作详细的2024年存包及安检流程视频,涉及存包步骤、安检流程等。通过小视频的形式,提前带考生了解考试当天的安检及存包流程步骤。

考虑到考生允许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场,北京理工大学考点今年免费为考生提供A4大小透明文件袋供考生携带考试用品。2024年,北理工考点共有考生6033名。学校坚持“考生为本”,在考前及时发布考生须知、考场规则、考风考纪公告等涉考信息,校园道路及时清雪除冰,摆放“欢迎各位考生”的醒目标语和通往各考场楼、存包处、食堂的指示牌,让考生熟悉考试环境,全力营造标准、轻松的考试氛围。

“建议有物品存放需求的考生至少提前70分钟入校,以便预留充足的物品存放时间。”考前北京师范大学考点在考生须知中提醒考生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考试。

针对今年新增的安检和存包环节,北京各考点均在考生须知中提前告知考生存包和安检流程,提醒考生提前预留好充足的时间到达考点。对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检查的,各考点也提前告知考生须出具医疗机构证明,并向考点告知。

用情护考

确保研考公平公正

临近研考,针对考生关心的自命题试题袋拆封和条形码粘贴问题,北京各考点纷纷在发布相关提醒事项及答题卡作答说明,提醒考生自命题科目的答题使用要求和规范。

考虑到自命题试卷密封问题,中国传媒大学考点统一为考生提供不干胶密封条,考生无需携带胶水、胶棒等。

为确保研考公平公正,今年北京研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全程视频监控,考点实施无线电信号屏蔽,考生违规行为可通过视频录像回放认定。

暖心服务

助力考生启航圆梦

研考前夕,北京各考点校提前做足准备,从严从细做好考试组织工作。

教学楼考场在哪里?每个校区如何辨识?入校前需要做什么准备?步行入校需要多远?正值深冬季节,天气寒冷,因研考涉及教学楼、楼层较多,北京邮电大学精心制作考点指引视频,通过招生公众号等渠道推广宣传,将流程可视化,方便考生“云”查看,提前了解考点具体安排。

各考点校也在考生须知中精心制作了学校导引图,示意图中清晰标明校门、非考试用品放置区域、安检区域、考试区域、候考区、午休场所(餐厅)分布图等位置及路线,帮助考生提前了解考场情况,快速顺畅地进行存包、安检、进入考试区域和考场。

20231227170402.jpg

在北京交通大学考点,为预防北风和穿堂风,学校所有楼门开南门关北门,进楼的安检门从门口向内移到一层大厅内,让出大门到大厅的一定空间,使考生尽可能在楼内排队。此外,考点中午开放专用食堂、体育馆,所有考试楼各楼层均有热水供应,方便考生用餐保暖休息,并为考生提供口罩、消毒液、干湿纸巾,每个考试楼安排一个医疗点,切实助力每位考生启航圆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