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人注意!首都师范大学等多所院校取消一志愿优先录取!

时间:2020-08-07 11:01:3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盘点一下不保护一志愿的院校,大家在择校的时候要慎重选择这些院校和专业!

 考研小贴士

  保护一志愿:一志愿考生只要复试及格则不论最后总分排名多少都优先录取。

  不保护一志愿: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一样按照分数排名录取,不会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

  01

  福建师范大学

  今年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刷了一半的一志愿,录取人数里调剂的过半。另外有学长学姐透露,每年的初试专业课都超纲。官网上的考试大纲一直沿用16年发布的,从未变过,但是试题范围已经不再局限于大纲了。

  02

  宁夏大学

  宁夏大学今年以“打压”一志愿C位出道,宁夏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科目,疑似存在故意压分的现象,大幅度给低分,造成没有学生上线,这样的极端情况,对于正常考研来说,颇为罕见。不想录取一志愿考生,想更多的接收优质调剂生,这类操作在高校里其实并不少见,只不过宁夏大学用力过度了!

  03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有一个优质调剂生源专项计划,每年会留少量的统考名额给优质调剂生源,这样必定会挤占一志愿考生的名额,就算你过了它的复试分数线,但如果排名不够靠前的话,很大概率会被刷掉。

  04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化学院2019年复试公告中明确取消“一志愿优先”录取原则,所有考生按总成绩排序录取,其他学院不保护一志愿的情况也不少,详细情况大家可以问问学长学姐们。

  05

  云南师范大学

  云南地区作为调剂热门地区,常年都有大量调剂,云南大学调剂也是抢手得很,不过人家是211.......云南师范身处调剂热门地区想要好的调剂生源也能理解,但是打压一志愿就有点过分了,云南师范大学某年翻硕的复试线,比前一年高了二三十分,一志愿分数刚擦线根本没戏,腾出名额给调剂生。

  06

  广西大学

  作为B区的211,广西大学一直是调剂巨户。每年调剂生多到爆炸,调剂生源也越来越优质。所以学校近几年来保护一志愿的力度越来越小,毕竟调剂过来的考生更优秀。在2020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广西大学明确点出了哪些专业不再遵循“一志愿优先录取”原则。

  

  ​

  07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调剂时更倾向于选择985、211的考生,比较看重出身,双非调剂兰大成功的几率比较小。

  08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偏向于接受本校学生,在复试阶段倾向于接收本校考生。不过南理工不压分,专业课只要答得好,分就很高;但是容易出现分数高的人扎堆,容易成炮灰。

  09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不保护一志愿,倾向于接受优质生源。

  10

  四川农业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动医专业,保护本校生,倾向于接收优质考生。

  11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不保护一志愿。为了收优质生源调剂生,疯狂压低一志愿专业课成绩。

  一志愿和调剂生一起复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