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洪灾补助一天到账 安徽农业大学暖心助力学子走出困境

时间:2021-07-30 09:39:3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没想到补助这么快就发了!” 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曹勇(化名)老家在河南,连日来的暴雨把老家的房子冲垮,家庭陷入困顿,看到学校关于河南籍学子申请受灾补助的通知后,7月22日,曹勇通过辅导员向学校进行了申请,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困难补助款。

曹勇是今年安徽农业大学洪灾困难补助的第一批发放对象。自河南发生洪灾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受灾资助工作,通过学校每日健康打卡系统位置,定位筛选所处郑州等受洪灾严重地区学生的信息,并进行逐一核查。同时要求辅导员做好受灾学生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受灾学生基本情况,帮助受灾困难学生渡过难关。

据悉,根据申请学生的实际受灾情况,学校将给予500-1000元不等额度的资助。截止目前,学校共为7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发放三批洪灾困难补助,总金额5.2万元。除河南籍学生外,还包括其他省份的受灾学生。

学校学工部(处)处长姚莉说:“我们会及时跟踪、持续关注灾情,妥善做好受灾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学生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让学生无后顾之忧。”

把学生装在心里,把学生当成家人,是安徽农业大学一以贯之的办学理念。学校高度关注因灾因病等突发事件的受困学生,通过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隐形资助、社会资助等途径帮助学生渡过难关。自新冠疫情发生至今,该校为本科学生发放疫情补助、洪灾补助、网络学习补助共计106.69万元,资助学生3990人次;发放隐形资助生活补贴34.836万元,资助学生4767人次;发放其他临时困难补助26.15万元,资助学生820人次。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