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2年上海考研人数达9.9万人 历年最多

时间:2021-12-28 08:12:1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5日,全国共有457万名考生走进硕考考场,比去年增加了80万人,为“史上最多”。据新民晚报消息,上海考研人数达9.9万人,也是历年最多的。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自2016年起,我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始终在高位上保持高增长走势。2015年至2022年的七年间,考研大军人数年平均增长15.8%。提高就业和从业的核心竞争力、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提高文化层次以及获得研究生学历,成为考研的三大主因。此外,我国研究生报考人数的持续增长,也是和毕业生人数的增长保持着正相关性。2019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为834万,去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74万,今年更是高达909万。考研已成为本科毕业生的重要出路之一。希望通过提高学历进而提升就业竞争力的考生达到八成以上。

  由于今年在沪参加硕考的人数增加,复旦大学设置了分考点,主要分布在邯郸校区、江湾校区,以及复旦附中等多所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共设置41个常规考场,以及4个备用考场、4个发热隔离考场、9个备用安置考场,为最大程度减少研考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常规考场和发热隔离考场进行分楼栋设置。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