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研究生招生网:考研热持续升温,你的学历贬值了吗?

时间:2018-06-28 10:17:1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研究生招生网查看最近几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人数,我们感到压力扑面而来。考研的越来越多,尤其是报考名校的人越来越多,你感到考研热持续升温了吗?研究生招生网说到考研热,除了正常的应届毕业生参加考试之外,辞职考研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研,你感到自己的学历贬值了吗?

1.研究生招生网部分招聘岗位,要求学生有“两段985”

从我们有记忆开始,我们就是一名学生。好不容易毕业,每个人都想要找一份不错的工作,起码是对于生活水平的提高是有追求的。都说找工作不难,但是要找到一份好工作,还是很有难度。部分单位,要求毕业生有“两段985”学习经历。什么意思呢?用人单位把学生的学习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本科、硕士、博士。在这三段学习经历中,至少需要有两段学习是在“985”高校完成。

2.研究生招生网同样的工作,学历导致薪酬有差距

研究生招生网告诉大家:到了工作岗位之后,你是本科学历,你和研究生学历的人干同样的工作,但是你们最后得到的薪酬是不一样的。甚至可以说,很不一样。这个时候,辞职考研的人增多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研,意味着学历将被贬值。虽然这是一个很注重能力的时代,但是你有没有感到学历是一个门槛呢?如果你过不了学历这个门槛,你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展示能力的机会。

3.研究生招生网博士、海归越来越多,研究生学历失去了竞争力

很多年前,大学学历很有用。而今,海归越来越多,博士也越来越多,你感到自己的学历真的不够用。考研就很难,读完研之后,读博士的名额也很少,每个导师只带一个博士,希望非常小。就算是你已经很努力,也有可能拿不到这个名额。

说这些,研究生招生网就是想要告诉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加油。竞争越是激烈,越是要更加努力才行。不要去想结果会怎么样,考研热已经是这样,你需要做的就是埋头苦读,踏踏实实,勤奋学习;最后研究生招生网提醒不考研的同学,你也需要努力,努力提高你自己的专业技能,一些你主观认为并不是很有用的书,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用到,你会感叹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多读书呢?现实如此,学历贬值,你需要更加努力!加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