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研究生招生网:研究生毕业论文查重你所不知道要点

时间:2018-09-20 16:24: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论文组成部分

         研究生招生网提醒,任何一种学术论文都需要严格按照格式写作,研究生毕业论文当然也不能例外。一篇完整的研究生论文由封面、扉页、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说明、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发表论文和参加科研情况说明、附录、致谢等几部分组成。另外,字体大小、间距、图表格式、空行等也要遵循学校规定的格式。

         二、论文重复率

         研究生招生网在这里简单给大家介绍几个降低重复率的方法:

         1.把大段落划分为小段落,并增加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的话,几十个字的小段落很可能查不出来,查重效果就大不相同了。

         2.多参考纸质书籍,知网检测数据库是以网络资源为主的,很多书籍是数据库难以收录的。因此,多参考书籍,少在网络找资料,书籍上的文章系统性也强点。

         3.不必要的文字删除,自己表述将需要引用的内容中不影响核心思想的、不重要的文字进行删除,或者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表述,能有效地降低论文的重复率。

         4.翻译外文资料用自己的语言翻译出来的文字重复率当然是极低极低的,注意语言要通顺,逻辑要缜密。

         5.打乱字序不要大段大段一字不改地引用内容,实在不会用自己语言表达文字内容所要表达的意思时,就将句子文字的次序打乱,也会降低部分重复率。

         6. 文字意思转为图片表达如果文章字数足够了的话,可以将文字内容转化为图片。研究生招生网提醒,目前的查重系统暂时对图片是查不出来的,重复率自然不会高。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