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研招网信息公开:这些信息不要错过!

时间:2019-07-08 09:36:0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2019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2020年的考研招生已经开始有序展开,研招网于7月1日开放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快去看看这个平台对广大考研er有什么用吧。

  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说明

  ►公示平台开放时间段为:2019年7月1日-2019年7月30日

  “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在保护考生隐私、保障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旨在推进招生信息充分公开,方便利益相关考生进行监督。

  (一)“研招信息公开平台”所有公开的招生信息,均由各招生单位提供,已在各招生单位网站进行了公开公示。

  (二)“研招信息公开平台”招生政策、招生单位复试录取办法等栏目对所有公众开放。

  (三)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限内查看相关录取公开信息。具体如下:

  1.所有准考考生均可查看一志愿报考单位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同类别录取名单;

  2.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可查看调剂复试单位调剂复试专业的同类别录取名单。

  (四)考生如对平台公开的招生单位录取公开信息有疑问,可直接与相关招生单位联系咨询或向招生单位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投诉。

  二、研招网开放平台对考研er的用处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总共有四个大栏目,招生政策、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以及录取名单,那么这四个版块都有哪些内容呢?这些信息都20考研er有什么帮助呢?带着疑问,我带这大家一起分析分析。

  1、招生政策



  不管是考研招生的资讯,专业的调整,还是各种福利政策,都一览无余,政策就像咱们考研的标杆一样,把握方向,千万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2、专业目录



  以清华大学的应用统计专业为例,填写你的目标院校和专业,就可以查询了,就可以看到相关信息,比如研究方向、招生人数、考试范围等,更加方便地找到信息。

  但是如果你还没确定学校,你可以直接输入专业,就可以看到该专业所有学校的相关信息,也可以给你选择学校提供一定的参考。

  同理,专业没定,学校定了也可以搜到相关学校不同专业的信息。

  3、复试录取办法


  这个依然是非常清楚的搜索方式,里边包含了你目标院校各个学院的录取办法详解!里边涉及到复试资格(很多跨考的同学要注意了哦,看看会不会卡专业)复试流程(笔试面试)以及调剂等重要信息,提前了解,有备无患!

  4、录取名单

  根据「信息公开平台说明」说明,这个平台只对19考生有用哦。如果你是20考研或者21考研,是查询不到报考信息的。

  以上所介绍“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的内容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再提一点,这个平台开放的时间只到本月30号(共一个月),所以要尽快查询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