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先进材料”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1-06-25 10:59: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先进材料”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为增强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了解,促进国内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后备人才的培养,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暂定于2021年7月11日-7月13日举办第十届“先进材料”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将以线上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开展学术讲座、实验室云参观以及师生在线交流等活动。现启动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北京理工大学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创立于1940年,前身是延安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毛泽东同志亲自题写校名,李富春、徐特立、李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担任学校主要领导。学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 首批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学校现设有19个专业学院、9个书院以及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医工融合研究院等教学科研单位,工程、材料科学、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先后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其中工程、材料科学两个学科进入前1‰。

二、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等历次国家重点建设学科,为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材料学科在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百强,在2019US 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列第58名,在2019年ESI世界学科排名中位列第112名。材料学院下设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金属与无机非金属材料、能源与环境材料、阻燃中心和先进材料实验中心7个系(中心)。

教师团队:材料学院现有教职工238人,学院师资团队介绍详见官网https://mse.bit.edu.cn/tzgg/f515d085b6ef454c8947b990fa77e65e.htm。

实验室条件:本学科拥有由众多大型、先进仪器设备组成的教学及科研实验基地,教学与科研实验室面积达15000平方米,建成了能支撑材料学科各方向的系统研究平台,设备资产总值达1.5亿元,具备了解决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安全中材料科学与技术重大问题的能力。材料学院重视外向型学术合作与交流,与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众多国家的大学和研究所有广泛的交流与联系,与国内众多研究所和企业形成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与人才培养合作关系。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相关奖助学金说明

学校提供各种奖学金及研究生助教和助管岗位津贴。 此外,优秀研究生还可申请国家、学校、学院、社会捐助等各种类型的奖学金。

三、报名须知

申请说明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150名左右,择优录取。夏令营期间将组织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预录取复试工作。

申请资格要求

1、全国高校的“材料类”、“化学类”、“化工类”、“环境类”、“物理类”等相关学科专业,并在本专业成绩排名靠前的2018级优秀本科生(2022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2、同等条件下,达到所在高校推免要求、优势学科专业、本科阶段在一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获科研成果奖励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优先录取。

3、政治思想良好,身心健康。

四、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扫描填写下方问卷星(或点击该链接https://www.wjx.cn/vm/Ppoc3hv.aspx),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完成线上报名;

即日起—7月1日,宣传报名(截止时间以邮件及问卷收到时间为准);

2、提交申请材料:申请者完成线上报名材料后需提交一下申请材料

(1)《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先进材料”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详见附件1)扫描版本;

(2)本科生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

(3)有效期内的学生证(封面及照片页面)和身份证(正反两面);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四/六级、托福、雅思等);

(5)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

注意事项:提交的报名材料请严格按照上述顺序扫描到一个PDF文档中,并压缩上传,材料要精简明了,保证图文清晰。上述申请材料均提交电子版,发送至bitmsexly@163.com。

1)所有材料压缩为一个文件包,邮件名命名:2021夏令营+姓名+学校+专业。申请表命名:2021夏令营+姓名+学校+专业+申请表。其他材料命名:2021夏令营+姓名+学校+专业+申请材料类型)请严格按照要求命名。

2)请务必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准确性。一旦不实,不予录取。

五、夏令营日程安排

活动暂定于2021年7月11号线上举行,为期3天。初步时间安排如下:

6月22日-7月1日,夏令营报名;

7月2日-7月6日,选拔确定营员名单;

7月7日-7月9日,确定营员名单将以邮件的方式通知并收取参营回执;

7月11日-7月13日,开营仪式、专家讲座、实验室参观、青年教师交流、实验室“云”参观、预录取面试、优秀在校生交流。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1. 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院校2022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可直接予以录取;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报考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入学成绩达到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则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录取。

2. 本次夏令营将对参营营员进行全程考核,考察营员的出勤率、学习态度、综合素质等,不达标者不予结业,表现优异者将被授予优秀营员并享受相关鼓励政策。

3. 本规定如与学校文件冲突,以学校文件为准。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邮编:10081

联系人:冯老师/岳老师 咨询电话:188********/188********

研究生推免 推免夏令营 保研夏令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