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通知

时间:2023-08-04 09:37:4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全院师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附件1)和《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关于组建厦门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附件2)安排,以及《厦门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免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学习成绩良好,专业基础扎实,本科毕业后无出国留学或参加就业计划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应具备优秀的外语条件。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500分,或六级成绩≥425分,或TOEFL(IBT)成绩≥90分(两年有效),或GRE成绩≥204分(五年有效),或雅思(学术类)≥6.0分(两年有效)。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需提供等同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成绩证明。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25,视为外语条件达标。

3.学业成绩优良。普通推免生的专业排名要求为本专业(或专业方向)前50%;申请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本科阶段的学业综合成绩排名应为本专业(或专业方向)前60%;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的培养潜质的学生,经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提出初步意见、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认定,专业排名可放宽至前70%。

4.其他各项具体要求,详见《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关于组建厦门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和《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修订)》(2023年7月修订)(附件3)。

二、推免名额

推免名额待教育部下达年度总名额后,学校将另文下达至学院。

三、推免工作安排及材料提交

1.学生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务必于2023年8月14日(星期一)17:30前向辅导员徐莹老师电子邮箱(见官网)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亲笔签名PDF版本),并同时提交纸质版材料。

(1)《厦门大学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附件4)。

(2)《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测评分数表》(附件5)。

(3)申请支教保研的同学,同时还需提交《厦门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附件6)。

(4)英语、社会实践、获奖凭证等相关加分证明材料的原件扫描件。加分事项截止日期为2023年8月31日。

2.学院综合测评: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具体详见附件3),并按照测评结果进行排序推荐,排名结果将在学院内公示。

3.确定初选名单:9月中下旬,学院根据学校分配的推免生名额确定初选名单并公示。

三、其他事项

1.专业排名、综合排名及外语条件,按《厦门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执行。其中:重修通过的成绩按60分(百分制)计算绩点,免修课程、辅修课程、全校选修课程及任意选修课程成绩不计算绩点。

2.外语成绩证明应当于2023年8月31日前获得。外语成绩公布之前,可先报名,但需提供承诺书,如果在成绩公布后仍未达到学校推免要求,将自动取消其资格。

3.校团委已发布2024年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通知,支教团考核、选拔工作由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支教推免与普通推免只能二选一。

4.为充分使用好学校的推免生名额,已确定具有推免生资格者,不允许放弃推免生资格。请学生珍惜推免生资格、慎重考虑自己的未来学业及职业发展规划。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须与学院签订承诺书并履行相关承诺。

5.2024年推免生工作中,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的培养潜质而未达到《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第四条规定的推免生条件者,2023年8月14日之前可向学院提出推免申请。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该部分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组织相关学生在学校一定范围进行公开答辩,向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择优推荐。

附件:公共事务学院2024年推免相关附件.rar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23年7月30日

原标题:公共事务学院关于推荐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spa.xmu.edu.cn/info/1179/40134.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