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科技大学2024年推免生预选拔报名通知:顺德创新学院

时间:2023-08-22 09:36: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院概况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创新学院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内设二级单位,是由北京科技大学与佛山市人民政府、顺德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研究生培养机构和创新创业基地,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致慧路2号。2019年,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正式启用。2022年,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更名为“北京科技大学顺德创新学院”。2023年6月,学院招收培养的首届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近年来,学院依托北京科技大学、立足佛山顺德,秉承“求实鼎新”的校训,围绕国家和地方创新发展战略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规划,扎根粤港澳大湾区,着力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新体系。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融合发展为核心,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抓手,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整合学校优势学科师资力量与地方资源,组建了由院士领衔、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同时大力推进企业导师制,构建了由双基地导师、团队教师与企业导师联合指导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拥有了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

学院汇聚了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以及生物工程等优势和特色学科。现有各类专业实验室或研究中心50余个,其中省市级实验室与研究中心近10个;获批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已与企业共建30余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20余个院外科研实践基地;建有面积超过1万平米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0年,学院实现了研究生招生计划单列,现有全日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近500人。

学院成立北京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顺德分中心和创新创业顺德分中心,扎实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学生就业率稳步提升并保持在学校前列。

二、研究生培养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创新学院围绕“装备制造、泛家居、汽车及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装备及机器人、新材料、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等八大产业,布局北京科技大学优势学科,展开面向区域及产业需求、与企业深度合作的研究生培养。

录取标准、培养要求、学位授予与校本部完全一致,颁发北京科技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一)培养目标

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从事科学研究为载体,探求事物发展规律,努力培养基础理论坚实宽广、专业知识系统深入,并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从事工程或社会实践为载体,满足社会需求,努力培养具有理论应用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及国际视野的专业技术型人才。

(二)师资力量

顺德创新学院依托北京科技大学组建了高水平双基地导师队伍,导师来自学校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

(三)培养模式

1.硕士研究生由顺德创新学院和导师所属教学科研单位联合培养,一年级在校本部完成课程学习,二年级和三年级在顺德创新学院完成论文研究工作。

2.采用课程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联合指导的培养方式,在校完成全部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在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论文研究结合专业实践在校内或实践基地完成。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竭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行为;

2.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机械、材料、设计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

3.有望获得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硕士推免生入学前应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证书;

4.对拟申报的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具备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5.在校1-6学期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较好,未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