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4年接收强基计划推免生预选拔报名通知:宇航学院

时间:2023-08-23 09:25:1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成员

见官网

二、学院拟接收强基计划推免生的研究生招生专业

研究生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学位层次学位类型强基本科专业
085504航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工程力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085806航天动力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082501飞行器设计博士学术学位工程力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085504航天工程博士专业学位工程力学
082502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博士学术学位工程力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085806航天动力工程博士专业学位工程力学

⟡085504航天工程(硕士)在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就读,085806航天动力工程(硕士)在宇航推进系就读。

⟡申请推荐免试博士研究生的申请人应提前与意向导师沟通,导师同意后再提交申请。按报考导师所在专业系参加面试。所有考生可以同时申请硕士和申请博士,每个学位层次中仅允许填报一个专业。接收强基推免生攻读2024年博士专业导师目录详见附件1。

三、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2. 具有推荐资格的我校强基计划应届本科毕业生,各研究生招生专业具体要求见“二、学院拟接收强基计划推免生的研究生招生专业”表。

3. 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 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它违法违纪等处分记录。

5.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学历研究生体检工作标准》的体检要求。

四、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

1. 完整、真实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收强基计划推荐免试攻读2024年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2)一份(贴照片并手写签名)。

2. 由考生本科所在院、系等思政相关部门出具的考生现实表现(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强基计划本科毕业生申请2024年全日制研究生现实表现样式表.pdf)一份(附件3),并需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

3. 考生本人签字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身体健康情况说明模板.pdf)(附件4)。

4. 申请攻读博士的推免生须提交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2024年专家推荐书(博士).pdf)(附件5)。须有专家亲笔签名。

5. 提交加盖所在学院本科教务公章的本人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一份。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