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南开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3-09-05 09:02: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经发院)成立于1998年,是南开大学顺应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需求,积极谋求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经过二十余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拥有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物流学等新兴学科。区域经济学是全国唯一“985工程”区域经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经济学和物流学居全国领先地位,已建成国内领先的应用经济研究平台和颇具影响力的人才培养基地,是南开大学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及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窗口。

经发院积极推进应用经济理论创新基地建设,已形成一批具有突出理论及应用价值的标志性成果。持续建设的区域经济应用实验室是教育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经济行为与政策模拟实验室”的重要支撑。近五年,获得教育部优秀社科成果奖二等奖以及天津市优秀社科成果特等奖等重要奖励18项,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国家级重大及重点课题11项,出版著作22本,发表多篇顶级及权威期刊论文。

经发院注重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是天津市首批高校重点智库和天津市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和“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经济领域高校A类智库,具有极强的社会转化能力,持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难点问题发出南开声音,多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中央及省部级领导批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天津市委研究室、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等多次致信表示感谢。

经发院拥有强有力的师资团队,现有全职博导11人、兼职博导2人、全职硕导16人,云集了国务院特贴专家、国家“四青”人才、天津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天津“131”创新型人才、南开大学杰出教授以及南开大学英才教授等各类高层次人才。与此同时,秉承开放式发展的理念,积极获取外部智力资源,聘请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研究员,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提供有利保障。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二)重点高校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成绩优秀,排名在该专业名列前茅(专业排名在前30%);英语六级不低于425分。

二、申请项目

项目: 科学学位硕士——专业名称:应用经济学
研究方向本科主修专业
  区域经济学经济学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学与应用数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应用统计学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
产业经济学经济学类
      物流学经济学类交通管理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流管理
应用统计学物流工程
交通运输采购管理
管理科学供应链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电子商务
国际商务
项目:专业学位硕士——专业名称:物流工程与管理(不区分研究方向)
本科主修专业
经济学类交通运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
数学与应用数学工程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物流工程
工业工程软件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采购管理
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供应链管理
应用统计学交通管理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电子商务
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交通工程
项目: 直博生研究方向: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物流学本科主修专业同科学学位硕士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