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2023-09-14 09:37:3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河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天津,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电气工程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的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强。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家级一流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省级一流专业、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电机与电器国家重点学科、电气工程国家世界一流学科(群)重点建设学科、河北省双一流学科、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天津市一流学科,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工产品可靠性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电磁场与电器可靠性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电工产品可靠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电力设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现代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良好的科学研究环境。

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了国家“863项目、“973”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重点项目5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省部级科研项目、企业合作项目200余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河北省省长特别奖1项、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项、省部级及其它科技奖励40余项。

学院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服务社会,不断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大学开展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与保定天威集团、天津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浙江正泰集团公司、浙江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平高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上海良信电器、国能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国网冀北张家口风光储输新能源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进行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校外实习基地和研究基地。

学院现有研究生导师17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0人(含兼职博导13人)、硕士生导师116人(含兼职硕导9人),大部分研究生导师具有海外留学或教学科研工作经历。详情可登录学院网站查看导师简介。

二、招生计划

学校2024年推免研究生招生计划充足,欢迎广大具有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实际接收推免研究生人数以公示的录取名单为准。录取的推免研究生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就业方式为非定向。我院招收推免研究生和直博生的专业代码及名称如下:

080800电气工程(学硕)、085801电气工程(专硕)、

080800 电气工程(直博生)

我院录取的推免生,在申请硕博连读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三、招生流程

(一)招生对象和条件

申请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为获得本科所在院校2024年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就读期间勤奋好学,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科研兴趣浓厚,具有一定的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

(二)申请材料

拟申请我院2024年推免研究生的学生(含河北工业大学推免研究生申请本校),须在复试前将有关申请材料的扫描件按顺序整理成一个PDF文件以“姓名-本科学校-电气学硕(电气专硕、直博)”命名在报名系统指定位置上传。具体材料要求如下:

1.河北工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研究生申请表。(学院报名系统内可下载)

2.本人身份证。

3.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